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与远洋联盟 链家开启大数据的第三重门 - 凤凰网房产北京
4月20日,链家集团和远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打通营销、渠道、代理、装修、租赁等环节,全面重构地产大数据新生态。链家集团和远洋集团的签约,被外界解读为开发公司和经纪公司革命性地打破信息壁垒。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28-51070154_0.shtml

与远洋联盟 链家开启大数据的第三重门

凤凰房产
2017-04-28 11:20

4月20日,链家集团和远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打通营销、渠道、代理、装修、租赁等环节,全面重构地产大数据新生态。

链家集团和远洋集团的签约,被外界解读为开发公司和经纪公司革命性地打破信息壁垒。而了解链家的人明白,这更意味着,链家已然开启大数据的第三重门。

如果说房地产交易数据是了解客户的第一重门,客户行为数据是第二重门,那么,以这两重门为基础,围绕房子产生的线上多业态的联合,则是客户与线上交互的第三重门。此时,多领域内的客户偏好纷纷呈现。

当这三重门的数据交织交互,就会逐渐形成一个以客户为核心的全息数据运营解决方案,引发二手房、新房乃至不动产经营模式的变革,进而给房地产业传统的发展模式带来根本改变。

曾经的混沌中,链家决心构建房产基础大数据

2008年,链家还是一家房产中介公司,而当时的二手房市场是鱼龙混杂,吃差价、虚假房源充斥。“北京有多少套存量房?”“这些套房子有多少个共同点?”“经纪人发布了一套标注为3号楼2201的房子,实际上3号楼只有20层,怎么知道有没有2201?”“我怎么才能找到一套带飘窗的那种我喜欢的户型?”信息杂乱无章,让消费者很是抓狂。

解决这些貌似有些刁难的事,成为链家的一项重要工作。链家开始对北京的房源进行大摸底——最初的方法是安排几百名员工对房子逐一进行核查,等同于“数房子”,但是最后收集到的信息并不精准,到2011年,链家推出真房源承诺,假一赔十,尝试将楼盘字典由经纪人去更新,但是仍然会出现未覆盖区域的数据不完整,2014年链家网成立之后,链家“数房子”的经验也越来越丰富,由经纪人和普查员共同来更新完成数房子的工作,而真房源的标准已经发展成为“真实存在”、“真实委托”、“真实价格”和“真实图片”,建立起了新的行业标准。

数据发力,匹配房源和客户初见成效

目前,链家楼盘字典在8年时间里,累计投入4.5亿元,目前已经覆盖28个城市,录入7000万套房源,每套房源的描述超过300个字段。同时,链家会将每一套房子的数据进行分析对比,可以看到每个小区每栋楼哪几个户型成交率高,通过爆盘率(业主委托和客户看房次数等)的累计结果,链家会预测下一个阶段“多大的户型面积”会是交易量的热点,可以发现购房者买房的倾向,形成智能分析、筛选和推荐。

根据链家提供的数据,链家的成交能力及速度是同行的2.5倍,综合效率是同行的6倍。

进军新房,链家首战告捷

第一个被链家大数据吸引的是万科。

2014年9月8日,五和万科长阳天地项目在上午10点首次开盘,2小时后,116套房全部售空。“日光盘”的背后,是北京万科与链家合作所带来的基于大数据之上的房地产销售渠道的变革——“OC(Omni-Channel)闭环战略”。

通过“OC闭环”,万科建立了客户专属终端服务平台;链家和万科一起,共建数据挖掘系统,实时收集、跟踪、分析购房者的消费行为数据,与购房者及时互动、了解购房者在购买过程中的决策变化,为购房者提供个性化建议,提升消费体验;在客户购房体验的搜寻房源、比较房源、咨询购买、产品体验、产品分享,各个环节,为购房者提供贴心无缝服务。

这是链家当年8月25日新房业务正式上线之后,再市场上树立的第一座里程碑。

一座里程碑还不够,继续楼盘线上化征程

在之后的几年里,链家与保利、华润等地产开发商相继达成战略合作。针对现在互联网上新房的楼盘介绍“词藻非常华美但不知所云”这一用户痛点,链家把用户真想看的,比如:新房的价格、户型、交通、配套设施、物业信息、楼盘到地铁多少米,旁边有臭水沟吗,到菜场买菜方便不方便等多维度信息,配合全方位的房型图片和视频资料,放到链家网和链家APP上。也许是因为二手房的“真房源”让链家收获了掌声,链家新房也开始构建从用户角度出发的线上内容体系,通过全面丰富准确的楼盘信息,去使消费者有更透明的选房看房体验。链家乐此不疲的跋涉在信息线上化的征程,让用户获得极大的便利,大规模的吸引来流量,更重要的是,也让开发商在链家新房平台上获得精准商机。

据了解,链家新房全站不植入广告,对开发商来讲是完全免费的楼盘信息展示,可为开发商节约大量的营销成本,也可为用户带来所见即所需的高效服务体验,颠覆了业内依靠广告来推广楼盘的模式。

事实证明,链家的这种精准营销是很有效果的。2016年8月11日,“链家新房日”启动。链家联合国内知名房企,推出每周一次“链家新房日”活动,首期“链家新房日”14个城市参与,链家全国万经纪人合力攻盘,聚焦卖新房,总计服务购房人14029位,认购总量1804套。

2017年年初,链家与重庆·融创五盘联合合作。入场第一个月,达成超200套销售业绩,为开发商去化提高4倍速度;2017年前2个月总带看1.32万人,成交2284套,效果卓著。

链家的前瞻部署背后,行业正发生着嬗变

随着和链家合作的房地产企业越来越多,链家的大数据正在引发深刻的变化。

大数据的最终目的,不仅仅是精准营销和定制服务或产品,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更在于改变传统的运营模式和盈利模式。

链家集团高级副总裁、新房事业部总经理高军表示,“链家新房具有经验丰富、高凝聚力的数据分析团队。这次双方合作范围包括房产交易、资产管理等多方面、多层级的前瞻性战略部署。“

对于链家的前瞻性战略部署,远洋集团战略流程中心总经理樊海云感触颇深。“通过系统对接,打破信息边界,实现房源信息全面透明共享,链家14万经纪人将成为远洋拓客重要渠道”。

通过系统对接,远洋的房源将不再需要经纪人去案场获取真实销控,关于房源的价格、折扣、佣金点位等具体内容将在实时共享给链家在线的14万活跃经纪人。作为房源信息的传递载体,链家经纪人将输出购房用户目前线上难以获取的房源价格、优惠、销控等核心信息,提供更高效更全面的辅助决策。

尤其是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传统营销模式难以支撑,链家多年运作之下沉淀了非常丰富的大数据客户资源,在多个城市拥有8000家门店,培养了一支专业的、14万经纪人的团队,不但可以帮助新房项目快速积累客源,高效的完成项目销售任务,而且房地产企业和链家合作之后,双方合作范围覆盖可扩大至房产交易、资产管理等多方面。

其实,自2015年6月30日,链家地产正式更名为“链家”之后,链家的经营思路就发生了巨变——链家不再是房产中介,而是一个把房产交易复杂链条的各个环节整合在一起的“住”的入口。

这个入口背后,是租赁、新房、二手房、资产管理、海外房产、互联网平台、后房产市场等复杂的“住”的产业链条,链家也因此被业内称为超级IP。

在这个连接一切的共享时代,一旦超级IP运作起来,大数据在多个房地产企业之间流动,在房地产各个链条共享,纵横交织,必将发生几何效应,给不动产全生命周期经营模式带来崭新的变化,全价值链房产价值实现已是触手可及。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信息 楼盘 远洋 【责编】 马习习(PO22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