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国家专项投资支持新疆等省区五大领域建设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国家发改委网站近日发布,新疆(含兵团)、西藏和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藏区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已下达,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基层政权和社会管理、特色优势产业5个领域项目建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5_11-51080182_0.shtml

国家专项投资支持新疆等省区五大领域建设

国家发改委
2017-05-11 10:27

国家发改委网站近日发布,新疆(含兵团)、西藏和四川、云南、甘肃、青海四省藏区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已下达,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基层政权和社会管理、特色优势产业5个领域项目建设。

此次落实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是推动《“十三五”支持新疆(含兵团)、西藏、四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设项目方案》顺利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

数据显示,2016年,新疆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37.15亿元,支持教育、卫生、文化、社会福利等公共服务领域26类1100个项目建设。特别是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10亿元,支持全疆552所农村学前双语幼儿园建设,落实资金总额是“十二五”时期的3.8倍。

2017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紧紧围绕总目标,自治区贯彻新发展理念,分解落实1.5万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任务;70%以上的资金用于保障和民生工程,继续推进九大惠民工程;以重点项目带动,实施大批交通、市政、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新疆;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等。

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例,今年初,新疆已计划安排艾比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总投资67218万元,落实中央预算内投资11200万元,支持艾比湖流域城镇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等。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艾比湖流域城镇环境基础设施,提升流域污水和垃圾综合处理能力,增强流域水环境综合承载力,对居民用水和经济发展都有积极长远的影响。

据了解,在充分总结“十二五”项目规划实施经验的基础上,考虑到七省区普遍反映的项目资金配套难问题,国家发改委初步同意在“十三五”投资总额控制规模内,由各省区结合自身能力自主把握补助项目个数和投资补助比例的平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央 项目 生态 【责编】 张晋羽(PO2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重磅推出,70个集中连片区域招商!各区首批用地曝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龙岗美域蓝湾推530套住宅 备案均价约5.8万/㎡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A股97家上市房企总市值一年跌去5000多亿元,仅7家实现同比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楼市调控“模范生”长沙取消限购 推动住房“以旧换新”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广州发放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房票 对楼市有何影响?
财联社
刚刚
观点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