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6/48D8FD554C58766C9B6C163001818B5C146F0FD8_size599_w1320_h924.png
10年前中国房价最高的县城 现在变成什么样了? - 凤凰网房产北京
▲青田县城,胡峰华摄影作品这是十年前的一篇旧文。那时候,我闲得无聊,就跑去一个陌生的县城,在它的街头乱窜,到处找陌生人聊天,向他们询问,为什么这里会是「中国房价最高的县城」。那个县,就是青田,十年前就有22万华侨的地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5_27-51095250_0.shtml

10年前中国房价最高的县城 现在变成什么样了?

2 金融深度
2017-05-27 07:34

▲青田县城,胡峰华摄影作品

这是十年前的一篇旧文。那时候,我闲得无聊,就跑去一个陌生的县城,在它的街头乱窜,到处找陌生人聊天,向他们询问,为什么这里会是「中国房价最高的县城」。

那个县,就是青田,十年前就有22万华侨的地方。十年过去了,不知道那里的房价经历了怎样的波折。前不久,网上有一份房价过万元24个小城镇的榜单,说青田县排在第17位,均价11526元/平米,高过苏州的昆山(10004元/平米)。

我只记得,青田有几家西餐馆的牛排,味道好极了。不知道你是否听说过这个地方,但它的房价故事,有一种独特的中国滋味。(刘德科AM3:00,Jul.7th,2016)

存款4亿美元的购房大军

文︱刘德科2007

年2月

1st

十几年前,一对青田夫妇去了罗马尼亚。丈夫有时回国进货,只好让妻子独自留在罗马尼亚。她曾在那里遭遇过8次抢劫,最恐怖的一次就发生在深夜3点钟,两个蒙面大汉闯进家门,把她吓个半死。

妻子后来拿到了罗马尼亚的绿卡,在当地也置有房产,那里的政局也稳定了很多,可她最终仍选择回国内定居。但是只要在夜里听到些许的声响,她都会紧张不已,生活因此郁郁寡欢。

这位跟随丈夫在合肥开发房地产的青田女华侨,向当地一家报纸情感版记者袒露了这样的心路历程。她说青田有很多像她这样的妇女,丈夫到外面做房产、做企业,妻子跟到外面都很不习惯。

那位情感版记者给女华侨提了这样的建议:回青田去。然后,可以在合肥和青田老家之间来回跑动。果然,这位女华侨一回青田老家,就觉得快乐无比,那边有朋友,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那位情感版记者还在她的《心理笔记》中这样感慨道:

「这些在外地奋斗打拼了半辈子的游子,只有回到青田,才能找到真正的精神故乡。尤其是那些文化不高、闯荡他国的女人们。只有在青田,她们的心灵才是安宁的。而在外地,再有钱,她们也找不到归宿感。家乡的意义,对她们而言,显然要远胜于一般人的乡土意义。」

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青田华侨普遍存在「落叶归根」的心理习俗。

在华侨购房大军中,人数最多的还是希望「落叶归根」的第一代华侨。他们往往不是专业人士,学历通常比较低,英语也不是很好,在国外总没有归属感。尤其是退休后,身边的华人朋友不多,外国朋友又相交不深,他们的孤独感就更为强烈。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拥有很高的收入,他们当中有的甚至仅靠积蓄或所在国家的养老补助生活,日子并不宽裕。拿着同样数量的钱,回国生活就舒服多了。

因此,回青田买一套房子养老,便成为很多华侨的选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王秀敏(PO00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东省与中国建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涵盖城市更新等方面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疯传!深圳部分区域“五一”后取消限购?记者火速求证!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网传深圳部分区域“五一”后取消限购?相关部门回应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深湾超总这所九年制学校将建!海岸城旁的深外宝安北校区也来了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多家房企遭遇评级下调,国际机构被质疑指标过时
澎湃新闻
07:1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