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7/06/19/df76adde6c8513a74d16d55285652d94.jpg
东航物流混改落定:绿地持股5%,打造国企混改“第一样本”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今天上午,东航物流混改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标志着国家首批推进的“七大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在民航领域实现“落地”。与此同时,东航物流六个股东方悉数亮相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6_19-51115081_0.shtml

东航物流混改落定:绿地持股5%,打造国企混改“第一样本”

凤凰房产
2017-06-19 15:43

今天上午,东航物流混改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标志着国家首批推进的“七大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在民航领域实现“落地”。

与此同时,东航物流六个股东方悉数亮相。

根据协议内容,东航物流将实现股权多元化,东航集团、联想控股、普洛斯、德邦、绿地、东航物流核心员工将分别持有东航物流45%、25%、10%、5%、5%、10%股份。

东航实际投入18.45亿元国有资本,有效引入22.55亿元非国有资本投入,切实放大国有资本的带动力和影响力。

绿地集团是中央和地方省管企业中规模最大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多年来在国资国企改革方面起步早、成果显著、经验丰富。

近年来在全国范围内积极参与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已成功投资控股宝钢建设、贵州建工、江苏省建等大型中央及地方国资背景企业,并成功助推企业业绩实现突破性增长,焕发全新发展生机与活力。

——此次与多行业巨擘联合,共同参与东航物流混改,是绿地集团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经验、助力国企混改的又一次重要举措。

亦标志着绿地与东航集团、联想控股、普洛斯、德邦和员工持股层所代表的各种所有制资本,将紧密融合、共赢发展,共同打造中国民航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第一样本”!

东航物流是中国民航企业第一个转型为现代航空物流服务集成商的国有航空运输企业。基于东航物流的转型成果,2016年9月,国家明确了首批混合所有制改革“6+1”试点名单,东航物流由此成为民航领域首家进行混改的试点企业。目前,东航物流已实现3年连续盈利。

据东航高管层表示,东航物流混改的目标是努力把东航物流打造成各类资本优势互补、股权结构均衡有序,具有健全的法人治理机构、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市场化的体制机制,符合物流行业产业生态圈的高端物流服务集成商,打造成能够比肩FedEx、UPS和DHL的世界一流航空物流国家队,并为国企改革探索路径,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物流 企业 绿地 【责编】 张晋羽(PO2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