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06/19/f36b74aa47458fd7ac19cda9141748b9.png
山上的朋友圈引爆西山 这个项目正成为北京高端项目社区样本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你能喊出你家邻居的名字吗?你的微信朋友圈里,有你邻居吗?这是金地华北区域西部片区营销总监李杨在“2017仲夏友邻时光盛宴”上提出的问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6_19-51115305_0.shtml

山上的朋友圈引爆西山 这个项目正成为北京高端项目社区样本

凤凰房产
2017-06-19 18:33

你能喊出你家邻居的名字吗?你的微信朋友圈里,有你邻居吗?

这是金地华北区域西部片区营销总监李杨在“2017仲夏友邻时光盛宴”上提出的问题。这是2017年6月17日下午,上百位业主汇聚在西山艺境·华墅,于半山之上,共同探讨邻里文化意义和高端社区的文化价值。

李杨引用了美国调查机构Pew Research的报告称,美国的现实生活中有28%的人不知道任何邻居的名字,只有19%的受访者能够叫出所有邻居的名字;而在网络世界,最大的社交媒体Facebook上用户的好友中一般只有2%是邻居,但有93%的人都非常渴望邻里间互通往来、互相关照。

当今的北京楼市环境下,很多豪宅开发商过于关注产品力私密性价值,却忽略了真正住在社区中的业主内心深处的需求——人与人的交往价值。李杨说,真正的豪宅应该是匹配客群生活最内在的需求提供一种舒适的,可良性发展的生活场景。

西山艺境·华墅社区文化顾问、拥有多年海外旅居经验的陈海薇也来到了现场,为业主朋友们分享了她在美国高端社区置业的亲身经历。她强调:“美国真正受富人喜爱的高端住区的核心价值因素,是住在社区能够享受高端邻里文化生活。”

以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海滨城”社区为例,它是传统“邻里街区”在美国复兴后的首次大胆尝试。“建设小尺度街区(Small Block),增加人们见面交往的机会”,这让在场的业主们重新认识到城市生活另一种更有温度的可能性。

在国内,豪宅市场也同样面临着这样的价值转变,一个社区居住人员素质和生活氛围真正决定了社区的价值,也是未来吸纳更多高知人群居住形成真正高档住区的关键因素。

这是金地集团一直以来致力打造的领域。李杨以“金地格林小镇”为例,这个社区以和谐、友爱、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而闻名北京市场,小区二手房售价更是高出周边楼盘20%且一房难求。

格林小镇的北京金地“格林之声”合唱团姜团长也来到了现场,为大家分享了小镇邻里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姜团长强调,唯有“安全、安定、舒适、温暖”互为一体的构建才是一个真正意义的社区。

金地集团在北京最重要的项目之一,西山艺境·华墅也是以多样化邻里生活空间,为西部高端客群们打造一个真正热爱的生活场。作为京西高端生活样本,西山艺境自2013年入市以来,项目便推出业主专属社群——”山上的朋友圈”,成立至今,已举办了300余场活动,充分打造社区醇熟生活氛围。

以建筑选择人、以服务解放人、以价值观链接人——这是西山艺境·华墅社区构建的重点。因共同价值观而趋同、因友善和成就而相识的共同理念,这些让西山艺境的业主真正重建了可持续、有温度,有人情味的中国新邻里街区模式和令人向往与羡慕的高端社区应该有的生活方式。

热衷于社区文化建设的业主代表也分别登台发言。尽管他们背景不尽相同,但都致力于他们自己的社区文化建设。他们超越年龄、不分专业,只因相同价值观而相聚,为社区乃至社会贡献力量。

2017年,西山艺境·华墅已经成功打造了5大专业级业主兴趣群:“半山·亲子智趣会”、“半山金融投资会”、“半山工艺美学会”、“半山社会慈善会”、“半山邻里聚客会”等交流平台。自此,“京西高端生活样本”已由构想变为现实,形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半山社区文化运营体系。

未来,通过明星业主的带动和项目的支持,社区的文化生活运营将会迈向新的高度。这代表着西山艺境·华墅四载大成之“山上的朋友圈”社群文化已由业主“专业级”到“票友级”、从参与者到组织者角色的深刻转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社区 半山 生活 【责编】 张侠芳(PO34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新政一个月,杭州二手房市场回暖,热门学区房成交量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