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06/19/1284d775369b1152819b468ca95b57fe.png
5月全国房价涨幅回落 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降幅全国领先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5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基本稳定,其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环比涨幅则有9个城市下降或持平,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6_19-51115313_0.shtml

5月全国房价涨幅回落 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降幅全国领先

凤凰房产
2017-06-19 18:58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5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基本稳定,其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环比涨幅则有9个城市下降或持平,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成果显著。

5月份,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上月增加1个;涨幅缩小、降幅扩大或由升转降的城市共有35个,较上月多出2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7个,比上月增加2个;涨幅缩小、降幅扩大或由升转降的城市共有37个,较上月多出7个。

而单从标杆性的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来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北京、上海已经止涨,广州环比涨幅较4月缩小了0.5个百分点,深圳则在4月维持一月平稳后再次下跌。二手住宅价格北京正式开始下跌,且跌幅达0.9%,为5月最大;上海已经由升转平,不再上涨;广州、深圳虽未下跌,但涨幅都在缩小。

分类来看,5月整体上依旧是144㎡以上的大户型、非普通住宅价格涨幅更小或跌幅更大,走势弱于中小户型。但北京二手住宅价格在5月较为特殊,其走势是90㎡及以下跌幅最大,90-144㎡跌幅其次,144㎡以上跌幅稍小。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无论是从四大一线城市看,从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看,还是 从70个城市看,5月大多数城市的房价基本都是涨幅回落、降幅扩大或由升转降,收缩、下行的趋势较为明显,这说明全国新一轮楼市政策的作用正在持续显现。而在限购限贷、限制商住、提高商贷利率以及各种堵漏措施的共同作用下,5月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降幅全国领先,政策成效十分显著。

在各城对二套、非普的大力调控下,5月大户型、非普通住宅的降幅更明显或是涨幅更小,各面积段价格走势基本与之前一致。但5月北京二手住宅却有所不一,普通住宅降幅更大。

胡景晖表示,317新政”后,北京二手房价便开始下降,最初较为明显的就是部分大户型、高总价的房源。不过,大户型、高总价房源终究是少数,有这种支付能力的购房者也不多,所以这种降价还只是停留在点上。随着政策的持续,人们对市场的预期已经彻底转变,房价下调的心理也在不断蔓延,降价开始向中小户型、普通住宅转移,最终发展到了面上。可见,在政策的不懈调控之下,房价的回调已经由个案发展成为了趋势,并让改善群体从中受益。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北京 普通住宅 【责编】 马习习(PO22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