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遭遇股价狂跌,复星仍忙着在俄罗斯买地产和黄金项目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复星集团一头正大张旗鼓地在俄罗斯收购各种项目,另一头,其旗下的上市公司却遭遇着股价暴跌,而据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暴跌的原因或恰恰与复星大规模海外收购有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6_23-51119653_0.shtml

遭遇股价狂跌,复星仍忙着在俄罗斯买地产和黄金项目

6 澎湃新闻
2017-06-23 15:10

复星集团一头正大张旗鼓地在俄罗斯收购各种项目,另一头,其旗下的上市公司却遭遇着股价暴跌,而据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暴跌的原因或恰恰与复星大规模海外收购有关。 

6月22日早晨,俄罗斯媒体报道报道,中国复星集团完成了收购估价超过100亿卢布(约合11.37亿元人民币)的莫斯科沃兹德维任卡(Voentorg)中心写字楼的交易。俄罗斯媒体还报道称,沃兹德维任卡商务中心为原军事商场,是苏联时代最著名的商场之一,总面积达到7万平方米,其距离距离克里姆林宫仅仅500米。 

有分析人士就此预测,复星或希望通过收购克里姆林宫附近的项目来打入房地产市场。 

虽然,当澎湃新闻就此收购案询问复星时,其内部人士表示不予置评,但近期以来复星在俄罗斯频频出手收购却是不争的事实。 

6月1日,海南矿业透露,复星集团、海南矿业、招金矿业,三家出资4.87亿美元,加上4亿美元贷款,以8.8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32亿元)的价格共同认购俄罗斯最大黄金生产商Polyus公司(极地黄金公司)10%的股权。
6月14日,复星集团又宣布,已通过其子公司复星黄金控股公司竞购俄罗斯百年珠宝品牌Fabergé的母公司、在伦敦上市的英国矿业公司Gemfields ,报价2.25亿英镑(约合19.45亿元人民币)。 

然而,讽刺的是,就在复星收购俄罗斯军事商场消息传出后仅仅几个小时,复星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股票,包括复星医药A股(600196.SZ)、复星医药H股(02196.HK)、复星国际(0656.HK)均遭遇股价狂跌。 

其中,复星医药A股一度跌幅超8%,复星医药H股跌幅也一度接近8%。复星国际跌幅跌幅也一度超过8%。 

至于暴跌的原因,则被认为与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的某银行总行要求下属机构排查包括海航集团、安邦集团、万达集团、复星集团、浙江罗森内里投资公司在内数家企业的借款和风险分析有关,而包括复星在内的这些公司普遍是近年来在海外投资并购手笔较大的民营企业集团。 

6月22日下午,复星相关负责人就旗下上市公司股价暴跌一事回应澎湃新闻称,“复星集团一切正常 谢谢关心。”不过,若因海外收购风险遭遇股价暴跌消息属实,复星近期仍在海外买买买的举动确也显得尴尬。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股价 狂跌 复星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