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627/6BD7CA23069650A90841C220E399BDD5AE1B30C5_size1287_w1320_h924.png
一线城市谈个恋爱要花多少钱? - 凤凰网房产北京
现在情侣很多,单身狗也很多。以前的520情人节七夕节节日气氛还没那么浓烈,现在的520还没到那一天晚上朋友圈就开始各种炸屏,情侣忙着秀恩爱,单身狗忙着发求别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6_27-51122446_0.shtml

一线城市谈个恋爱要花多少钱?

2 聚车金融
2017-06-27 10:18


现在情侣很多,单身狗也很多。以前的520情人节七夕节节日气氛还没那么浓烈,现在的520还没到那一天晚上朋友圈就开始各种炸屏,情侣忙着秀恩爱,单身狗忙着发求别虐。说起谈恋爱,现在没到情人节朋友圈的微商代购们就蠢蠢欲动开始推销情人节礼物,从玫瑰花束发展到现在的草莓花束。 


对于年轻人来说,这一个两个的节日花费可不是小数目。今天小小聚就来算算这笔账,在一线城市月薪多少才能谈恋爱?在一线城市谈恋爱每个月要花多少钱?

  

节日礼品费用


现在的男生也不容易,现在过年要给女朋友压岁钱,白色情人节要送礼物,520要送礼物,六一要送儿童节礼物,七夕要送中国情人节礼物,双十一双十二要清空购物车,圣诞节要送礼物,元旦还要送礼物……小小聚又综合了一下身边朋友送礼物送花的均价,每年价值在5000元左右。平均下来,每个月400元左右。


 

吃饭费用


大部分人谈恋爱,最主要的项目就是吃饭。情侣吃个饭,一般环境比较适合约会的,价钱都不便宜,味道还不一定好。当然也不一定每一顿都要吃贵的,一个礼拜吃个一两次人均30-50的麻辣烫、肉夹馍、路边摊,也是一种小情趣。不光吃饭,两个人逛街走累了,总得喝个咖啡,买个奶茶,这笔花费看似不多,但每次两个人加起来也要100元左右。一周约会吃顿大餐,两顿路边摊,一次下午茶,花费在500元左右,每个月就是2000元。当然因人而异,如果您的女朋友是个吃货特别能吃,超出个2000也是轻轻松松。



娱乐费用


逛街吃饭看电影,虽然俗套,但大部分情侣的恋爱套路都是差不多的。看电影自然不贵。光是看电影可不行,还需要一些好玩的约会方式,比如去KTV唱歌,做spa,看话剧,看演唱会,去逛公园,里面的花费从100块到几千块的都有。比如一起看个热门的话剧,买个两张前排的票就得近2000。取个平均值,每月1000元。


 交往久了,一般情侣都会外出一起旅游,长途的出国游小小聚先不计算在内,就算短途的国内游,小小聚咨询了身边几对情侣,得出了一份均价,高铁票+酒店+吃饭+景点票,一次在3000元左右。算一年两次,平均到每个月就是500元。



所以综合一下,谈恋爱期间娱乐的费用,每个月在1500元左右。

交通费用


如果你在一线城市有个车可以接送女朋友,那恭喜,在找对象的时候是个加分项。每周约会的油费+停车费没有200块下不来,一线城市那些情侣最爱去的地方,停车费不便宜。如果两个人都坐地铁,那成本相对就比较低,但是,有的时候约会晚了没地铁了,总得打车回家,也得给妹子打车钱吧,这个费用,一周是100元左右。因此,平均下来一周的约会交通费在150元是比较常见的。那每个月就是600元。


不固定费用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男同胞们都汗如雨下,稳住。另外,谈恋爱的时候总有些不固定的费用,女朋友的爸妈或者同学来你们的城市看她,总得送个礼请吃个饭。这一些不固定的费用,一年大概8000元左右,平均到每个月就是670元。


综上,对于一线城市普通小白领来说,每个月恋爱的费用差不多是5000元左右!


除了恋爱的开销,在一线城市衣食住行房租水电都要花钱,一个月需要6000元。那么,在一线城市月薪1万出头就能谈恋爱了吗?

当然是还不能!

结婚的钱攒了吗?

首付的钱攒了吗?

未来丈母娘那关还想过吗?

…………

很多单身狗立马开始庆幸还是做狗省钱!

当然也有同学说,我月薪才8千,不仅在一线城市找了个漂亮女朋友,恋爱谈的很开心,每个月我自己还能存4000。她说她就喜欢吃路边摊,喜欢逛公园,每年送她个口红就特别开心,从不问我要奢侈品包包,她还说愿意和我一起租房结婚。这绝对是真爱啊!

话说回来,年轻人还是存点钱吧,做个理财投资,有了利息钱,钱生钱才能轻轻松松的谈恋爱,毕竟经济是基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刘慧丽(PO23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22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16:1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