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万科A暴涨异动或有大资金操盘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即便董事会换届方案向市场传递出万科股权之争尘埃落定的信号,但目前万科基本面仍难以支撑股价连续三天大涨25%。6月26日,万科A股盘中涨停,截至发稿,涨幅10.01%,报26.48元,盘中换手1.28%。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6_27-51122834_0.shtml

万科A暴涨异动或有大资金操盘

新京报
2017-06-27 16:59

即便董事会换届方案向市场传递出万科股权之争尘埃落定的信号,但目前万科基本面仍难以支撑股价连续三天大涨25%。

6月26日,万科A股盘中涨停,截至发稿,涨幅10.01%,报26.48元,盘中换手1.28%。上周五尾盘万科A涨停收盘,从上周四开始计算,连续三天涨幅超过25%。昨日晚间,万科A发布股价异动公告,表示除恒大向地铁集团转让公司股份及地铁集团提议增加提案外,无应披露未披露事项。

目前来看,因董事会换届方案向市场传递出万科股权之争基本尘埃落定的信号,这无疑是对万科的一大利好。随着深铁的强势入主,万科未来的发展前景也更令市场期待。更重要的是,目前市场偏爱白马股,作为房地产龙头的万科自然会成为资金追逐的对象。

然而,以上都是老套路,一个清晰的判断却是:万科董事会重组方案难以支撑股价连续三天大涨25%,因为基本面来看至少有两个方面瑕疵。

宝能作为第二大股东,没有一名董事会席位,显然与《公司法》背离。万科作为上市公司,若欠缺各方权力制衡而被一方干预过多,对于公司前途未必是好事。

另一方面,在万科董监高的人选上也争议颇大。万科目前的董事会组成候选人,从普遍舆论看,董事会人选的推出是除了深铁等股东满意以外,各方或多或少存有保留意见的瑕疵方案。加之目前房地产调控现状,决定了房企暴利时代行将终结,董事会改组后,万科未来究竟如何充满变数。

上述因素决定了消息面其实并不支持万科股价的暴涨。笔者以为,巨大波动背后,不排除有势力借董事会重组概念、恶意炒作做多从中牟利的可能。事实上,在目前股市行情下,短线操作的价值并不大。近期,招商、保利、金地等多只地产股均只有小幅异动,但万科股票不同,这意味着这家正处于舆论风口的房企,仍有资金在操盘。

那么,究竟是谁?

有分析认为,近一个月,市场很弱,很少有游资敢去做较大投入。因此,对高市值的万科而言,股价强势非小资金能驾驭。

具体来看,2017年6月26日,流入万科A股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排名第一的是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仅其一家买入额就高达2.03亿元;排名第二的是机构席位,净买入9004.05万元;华泰证券天津真理道营业部买入7460.08万元,平安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6255.5万元,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营业部买入6062万元。

除内地资金,盘后深股通数据显示,北上资金也加入了争抢万科A的行列,买入金额为2837.65万元,卖出1709.13万元,净买入1128.52万元,一举将万科送上当天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第九位。

笔者以为,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股票异动进行调查是职责所在。万科股价如此波动,监管部门该出手时就要出手。否则很可能导致跟风的投资者被洗劫。

基于近日流入万科A金额的客户名单看,是否可以考虑对其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庄家恶意做多的情况。又或者,以深股通资金流入为线索,追索香港通道的资金来源情况。若发现存有疑点的操盘机构,则需要进一步摸清其做多万科的意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 上海 未来 【责编】 马习习(PO22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16:39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