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07/06/36b136ea12023c48fbae2d91f15bbb3f.png
中信国安•北海第一城│葛剑雄教授做客国安大讲堂 开讲一带一路 - 凤凰网房产北京
7月5日上午,由北海市委宣传部主办、北海中信国安公司承办的《国安大讲堂》“一带一路”专题讲座在市委党校报告厅开讲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06-51131573_0.shtml

中信国安•北海第一城│葛剑雄教授做客国安大讲堂 开讲一带一路

凤凰房产
2017-07-06 13:09

7月5日上午,由北海市委宣传部主办、北海中信国安公司承办的《国安大讲堂》“一带一路”专题讲座在市委党校报告厅开讲。

活动邀请复旦大学资深教授、历史地理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历史学部委员、“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历史学会副会长、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全国政协常委葛剑雄教授作《海上丝绸之路与“一带一路”——合浦的历史与北海的未来》专题演讲。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安河、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北海中信国安中层以上领导、北海市委党校学员、北海市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出席,北海市政协副主席石昆主持本次活动。

北海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4月19日,国家领导人到广西视察,第一站就选择了北海,走进了有着鲜明历史文化印记的“海丝路”之地—合浦;走进了北海新兴港口铁山港;走进了金海湾红树林。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领导人视察北海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力打造“向海经济”的发展大潮中,更好地了解和感受北海历史文化的厚重与博大,丰富和绵长,深刻领会党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倡议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壮大广西文化的软实力,不断加强“新北海,新丝路,新高地”的宣传,全面落实广西“三大定位”的发展战略目标,活动方邀请到了葛剑雄教授来讲授北海“海丝路”文化的今夕,解读北海地域文化的嬗变,这是北海市人民文化生活当中的一件幸事。

葛教授的报告从丝绸之路的历史背景,说到北海(合浦)与海上丝绸之路,论述当今的“一带一路”是互通互利、利益与文明互鉴的载体,是中华复兴之路。在国家领导人视察北海后,葛教授的报告对于我们学习和落实国家领导人关于“向海经济”的重要指示,具有启发意义。

据悉,《国安大讲堂》作为一个公益性的授课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五期,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反响,此次是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三期。

作为活动承办方,北海中信国安公司投资300亿元建设中信国安·北海第一城项目,倡导运用“生态导向型发展模式”为北海人民建设一座融合旅游、文化、生态等多元素的“海洋CUD,未来生态城”。在建设开发项目的同时,北海中信国安公司时刻铭记央企的社会责任,一直努力为北海市建设创新型开放城市贡献力量。

除了举办公益讲堂——《国安大讲堂》外,还捐资修复冯家江便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支持金海湾红树林景区创建4A、参与《海上丝路之南珠宝宝》动画片制作、连续两年赞助北海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捐资在银海区福成镇大坎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文化 国安 未来 【责编】 马习习(PO22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越秀服务公布2023年业绩:营收利润双增长,全年派息率达50%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师匠品质 星耀申徽”新华地产上海媒体行品鉴之旅圆满落幕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白名单”制度常态化 长沙全面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中国房地产网
09:57
市场
海南:非本省户籍和人才商贷购房执行当地政策
观点网
09:54
市场
浙江丽水莲都区:年底前购买新建商品住宅最高可补贴网签价50%
观点网
09:3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