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长租合同能避过公寓限购?前方有坑!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因为一手公寓对个人限购,最近有开发商想出了应对办法:签长租合同实现事实买楼。以正规方式购买公寓让人更放心因为一手公寓对个人限购,最近有开发商想出了应对办法:签长租合同实现事实买楼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17-51141696_0.shtml

长租合同能避过公寓限购?前方有坑!

金羊网
2017-07-17 09:36

因为一手公寓对个人限购,最近有开发商想出了应对办法:签长租合同实现事实买楼。

以正规方式购买公寓让人更放心

因为一手公寓对个人限购,最近有开发商想出了应对办法:签长租合同实现事实买楼。

家粉

通过这种签订长租合同的方式,真的可以买到公寓?

肥妹

这种操作方式,商家的操作手法一般是这样:买家一次性付款后,开发商会跟买家签一个认租合同,再提供一次转名机会,等买家想转名时可再找开发商。

在具有购买资格的前提下,买家及买家指定的单位,在租期内享有优先购买权,已缴纳的租金可全部抵作购买款,无需再支付其他购房款。

不过,肥妹告诉你,签了这样的合同,不等于万事大吉。

家粉

以这种方式“买”公寓会有哪些风险?

肥妹

一是转让困难。一次性付全款后,你得到的仅仅是一张容易被认为是伪造的租赁合同。我们都知道,房产证可以去房管局查册,但合同这种东西可不好核实真假,你说接盘的买家会不会心存疑虑?未来转让时会否带来困难?你想想就知道了。

二是公寓可能无法抵押。若你是以买卖方式获得这一房产,万一急需资金周转时,是可以用房产证办理抵押贷款的,要是你手头仅持一张租赁合同,能获得贷款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三是有可能存在房产被转卖的风险。签订租赁合同后,你的身份仅是一个租客,无法防止开发商再次将房子出售。

当然,我们可以相信发展商,你能够保证自己有20年的使用权,可20年后呢?因为根据我国现行法律规定,租赁合同年限不得超过20年,“20年自动续约”只能算是你与开发商之间的君子之约,未必会得到法律保障。

四是难以实现续约。即使开发商没有将你的房子卖出去,你在20年租约期满后还能实现续约吗?你还能找到20年前的开发商吗?

虽然,开发商如今可能会有不少自持物业,但在漫长的20年间,你能保证开发商不减持?这样的承诺可不是拍地时开发商与政府签订的自持合同,开发商真要把自持部分转让,是无需经过小业主的同意的。

而第五个风险,就是土地使用权届满无法获得补偿。

按照现行的物权法规定,如果房屋是你购买的,即使土地使用权已经到期,你可以通过补地价的形式延长使用期。如果你仅是一个租客,你还有这种权利吗?如果遇到拆迁,租客的权利就更难得到保证了。

当然,你遇到的可能是良心开发商,不过,在以这种方式买楼前,最好掂量清楚各种利弊方可行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寓 房产 房产证 【责编】 马习习(PO22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