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海淀13处腾退土地将发展高端产业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海淀区获悉,截至6月底,海淀区拆除违建225万平方米,完成全年市级挂账任务的81.2%。通过拆违,海淀区腾出城市功能用地116处、75万平方米;腾出绿化用地43处、32万平方米;腾出高端产业用地13处、13万平方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20-51146015_0.shtml

北京海淀13处腾退土地将发展高端产业

6 北京青年报
2017-07-20 15:10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海淀区获悉,截至6月底,海淀区拆除违建225万平方米,完成全年市级挂账任务的81.2%。通过拆违,海淀区腾出城市功能用地116处、75万平方米;腾出绿化用地43处、32万平方米;腾出高端产业用地13处、13万平方米。海淀区常务副区长孟景伟介绍,海淀区正在用科技手段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腾退出的空间将用于留白增绿、弥补海淀区生活服务业短板、聚集高端产业。

“我种的菠菜、油菜,已经收获两茬了!”自6月开始,家住海淀区永定河引水渠西岸的吴孔如认养了家门口的“一米菜园”,过上了田园生活。去年,这里还是一个废品回收站。经过疏解整治,田村路街道将该地变成停车场休闲公园,还引入了“一米菜园”。田村路街道城市运行服务中心主任王玉山介绍,街道利用这块边角地,铺设了168个只有一平方米大的土地,很快就被认养完了。

除了“一米菜园”,田村路街道还利用小面积拆违空地建起口袋公园、健身球场。此外,东升镇整治改造街角空地为社区公园;花园路街道将腾退空间用于“还路、还绿”等。

在北五环外海淀区东部地区,中关村西三旗(金隅)科技园正“百废待兴”,主体建筑将在今年年底开工,预计在2019年二季度完工。这个地方将以软件研发应用为核心,发展大数据、移动互联、智慧家居等六大产业。而在此前,这个地方聚集了混凝土制品厂、建筑涂料厂等一批传统建材企业,均不符合首都核心功能定位要求。

孟景伟介绍,海淀区目前已疏解了8家一般制造业,腾出13万平方米高端产业用地,已在多个地方规划了高端产业。

海淀区城市服务管理指挥中心主任李伟介绍,海淀区以信息流技术为核心,汇聚城市管理基础数据、群众反映动态数据、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数据等“六大数据”资源。此外,海淀区还综合运用网格化信息系统、视频会议系统、微信工作群、无线图传等多种科技手段,形成“大城管”统一工作平台。“我们的全区城市管理和社会服务管理基础数据库能整合‘人、地、事、物、组织’等各类信息。”李伟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