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甘肃:不得以文件等形式让企业为政府举债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为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防范财政金融风险,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不得以文件、会议纪要、领导批示等形式要求或决定企业为政府举债或变相为政府举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21-51147167_0.shtml

甘肃:不得以文件等形式让企业为政府举债

凤凰房产
2017-07-21 10:23

为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防范财政金融风险,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不得以文件、会议纪要、领导批示等形式要求或决定企业为政府举债或变相为政府举债。

各级政府不得承诺为各类融资行为承担偿债责任

《通知》要求,各级政府要在批准债务限额内,通过发行政府债券的方式举债融资,并纳入全口径预算管理,除此之外不得以任何方式举借政府债务。要进一步厘清政府与企业的责任,政府债务不得通过企业举借,企业债务不得推给政府偿还,做到谁借谁还、风险自担。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不得以文件、会议纪要、领导批示等形式要求或决定企业为政府举债或变相为政府举债。

《通知》要求,除外国政府和国际经济组织贷款转贷外,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不得为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债务以任何方式提供担保,不得承诺为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的融资承担偿债责任。

公益性资产、储备土地不得注入融资平台公司

《通知》要求,剥离融资平台公司政府融资职能,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不得干预融资平台日常运营和市场化融资。融资平台公司在境内外举债融资时,应当向债权人主动书面声明不承担政府融资职能,并明确自2015年1月1日起其新增债务不属于政府债务。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不得将公益性资产、储备土地注入融资平台公司,不得承诺将储备土地预期出让收入作为融资平台公司偿债资金来源,不得利用政府性资源干预金融机构正常经营。

各级政府及所属部门严禁违法违规变相举债

依据《通知》,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不得以借贷资金出资设立各类投资基金,严禁利用PPP、政府出资的各类投资基金等方式违法违规变相举债,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参与PPP项目、设立政府出资的各类投资基金时,不得以任何方式承诺回购社会资本方的投资本金、承担社会资本方的投资本金损失、向社会资本方承诺最低收益,不得对有限合伙制基金等任何股权投资方式额外附加条款变相举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企业 其他 项目 【责编】 张晋羽(PO2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董秘回应关于金科股份停牌及相关风险提问,解答投资者对*st股票的疑虑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04-25 22:26
新闻快讯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5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04-25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04-25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04-25 17: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