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07/21/bcd79e54c286af7ba6ba8aeaedc18d02.jpg
万达融创富力“世纪大收购”的第二天发生了什么?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卖掉优质的资产就像嫁出心爱的女儿,结果却遭到外界这么多非议,还让许多关心他的朋友误解,这也难怪心高气傲的王健林会很气愤,分明是太委屈。一场你情我愿的买卖被外界解读成了主动售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21-51147177_0.shtml

万达融创富力“世纪大收购”的第二天发生了什么?

中国房地产报
2017-07-21 10:26

万达、融创和富力的交易7月19日已经顺利签约。就在所有人都认为这场“世纪大收购”之后,各家都在开香槟庆祝的时候,殊不知,第二天,本应该很高兴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却很郁闷,也很生气。

大签约第二天就很生气,王健林这是为哪般?

王健林的委屈

事情是这样的:在万达融创富力三方签约仪式之后的第二天,也就是7月20日,富力地产董事会秘书胡杰在招商证券投资人电话会议上说了这么一句话:“这笔交易事出偶然,不在公司计划内。”

对,就是这句话惹了祸,这样的言语表达伤害了自尊心强的王健林。 据说王健林看到这个顿时就怒了,电话直接打到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张力那里,质问富力什么意思。

因为看到这篇报道,很多王健林的朋友都打电话过来问这是怎么回事,是万达主动找富力要求收购?

外界都误以为是万达在这笔交易中主动找到了“白骑士”富力。而据中国房地产报记者独家获悉,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事情的真相不是万达主动找到富力要求收购,而是富力主动联系了万达,表达了收购酒店的意愿。

卖掉优质的资产就像嫁出心爱的女儿,结果却遭到外界这么多非议,还让许多关心他的朋友误解,这也难怪心高气傲的王健林会很气愤,分明是太委屈。一场你情我愿的买卖被外界解读成了主动售卖。

反过来看,富力董事会秘书胡杰讲“不在公司计划内”倒是一句大实话,问题的关键在于“这笔交易事出并非偶然。”

富力作为一家中国知名房企,在商业运营和酒店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经验。遇到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他们自然不愿意错过。

“对富力来说,我们一下子成为全国甚至全球最大的酒店资产的业主,我们可以集中精力在这方面做大做强。这么好的买卖,傻瓜也会去做!”李思廉在签约当天的说法。

遭亲闺女吐槽:这么大的交易,居然连女儿事先都不知道

就在7月19日“世纪大收购”签约当晚的饭局上,三方推杯换盏,交流非常开心。据知情人士透露,饭后,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受朋友邀请在一个俱乐部小聚,庆祝签约成功。期间,李思廉手机不断有短信进来,来自全球各个角落的好友纷纷用短信向他表示祝贺。

说句题外话,李思廉对他的手机非常恋旧,并且情有独钟,他至今最喜欢用的还是诺基亚手机。这款不是智能手机,而是诺基亚功能机,不能用微信,只能打电话和收发短信。当晚,李思廉的诺基亚手机就这么“滴滴”声此起彼伏,一直没有断过。

“多年不见的朋友看到新闻后都发短信来表示祝贺了。”李思廉说道。知情人士透露,对于这些祝福,李思廉都很认真地给予礼节性回复。

期间,让人惊讶的是,李思廉居然被女儿吐槽了。

李思廉的女儿从海外打来电话向父亲表示祝贺,同时,她抱怨爸爸:“你做这么大的生意,居然连我和妈妈都不说一声,是不是不当我们是一家人?”

如此看来,这场快速做决策的交易保密工作倒是做得相当到位。

PS:知道你们会对这款手机好奇,中房报小编就连夜替你们代劳了,奉图一张供参考,满足你们的好奇心。(样子和下图是类似,但手机是黑色的,最原始的,灰白显示屏。)

三个老板饭局间敲定的生意

言归正传,就像李思廉在当晚接受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专访时所说“三家老板都是创始人,对公司掌控力强。几个创始人一说,一握手,几百亿的生意就这么定下来了”。

按李思廉透露,这场交易的整个决策到拍板的过程不超过一周时间。这种情况下,就连李思廉的宝贝女儿都不知情,那么富力董事会秘书胡杰不了解整个决策过程,在投资人电话会上说出“这笔交易事出偶然,不在公司计划内”那样的话也就不足为奇了。

据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故事的起初是富力地产的两个老板李思廉和张力看到各个媒体报道的万达与融创的交易,敏感的商业嗅觉让他们意识到,这是富力地产扩大酒店板块,成为全球最大的酒店资产业主的绝佳机会。当他俩下定决心做此买卖,向身边密友及高层人士征求收购意见的时候,几乎遭到异口同声的反对,但这依然未能影响到富力老板李思廉和张力参与收购的决心。

“百年一遇的机会,如果错失了,可能再也碰不到。”李思廉很明确。

账很好算,交易曝光之后,各大媒体也都帮富力算好了,199亿元买下77家总价值三四百亿元的酒店,而且没有负债,只有现金流,绝对是富力的最佳机会。于是富力的两位老板一商量,就快速找到王健林,表达愿意收购万达酒店资产的意愿。

然后,剩下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几个创始人坐在一起,一谈,一握手,就定了这笔交易。

误会之后,现在怎么办?

前述知情人士透露,当富力老板张力给王健林打电话表达愿参与收购万达酒店资产意愿的时候,王健林表示,要征求融创老板孙宏斌的意见后才能给予答复。

对于没有太多酒店管理经验的融创来说,天降富力也是好事。富力接手万达酒店资产包,让融创的现金流更充裕,为企业健康运营提供了保障。擅长中高端物业开发销售的融创接手文旅项目,有利于做大规模。这也符合融创老板孙宏斌想法,融创有了更好的流动性,降低了负债水平。而融创的风险控制意识在这次合作中也得到充分的体现。

在得到融创老板孙宏斌明确的意见后,三方的手终于握到了一起,几百亿的大生意就这样谈成。

这三个老板性格特色鲜明。香港人李思廉儒雅谦和,融创孙宏斌坚韧果敢,而军人出身的王健林豪爽大气,原则性很强。因为富力的投资者说明会引出来的风波,按王健林一惯的原则是,谁惹事谁承担谁负责解决,肯定要有人承担责任。

于是,作为富力地产董事会秘书的胡杰,就理所当然成为了此次风波的“背锅哥”,并发出了一个正本清源的严正声明。

声明如下:

当然,这只是一个小波折,相信并不会影响三家企业的合作。就像孙宏斌发布会上公开说的一样,王健林是一个非常大气的人,并不会真正计较这些小风波。

而在小波折之后,这场“世纪大收购”还会有什么新的走向?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将持续为你报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富力 王健林 融创 【责编】 马习习(PO22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连续4年!这家民营房企又在上海拿地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土地
深圳二手房单周交易量再创2022年以来新高,月度成交3年来首次突破荣枯线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12进1!大华约25.56亿元摇中闵行浦锦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11
土地
时代中国控股被恒生银行提清盘呈请 今日股价跌幅最高超50%
风财讯
14:32
新闻快讯
统计局: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2082亿元 同比下降9.5%
国家统计局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