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国务院批准马鞍山总体规划 城市建设用地控制110平方公里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原标题:国务院批准马鞍山总体规划城市建设用地控制110平方公里观点地产网讯:7月20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批准马鞍山市城市总体规划的通知,原则同意《马鞍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02—2020年)(2017年修订)》(以下简称《总体规划...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26-51152309_0.shtml

国务院批准马鞍山总体规划 城市建设用地控制110平方公里

6 观点地产网
2017-07-26 16:30

原标题:国务院批准马鞍山总体规划 城市建设用地控制110平方公里

观点地产网讯:7月20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批准马鞍山市城市总体规划的通知,原则同意《马鞍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02—2020年)(2017年修订)》(以下简称《总体规划》)。

通知指出,《总体规划》实施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识、尊重和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坚持经济、社会、人口、环境和资源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和水平,统筹做好马鞍山市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工作。

通知明确,要重视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加强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地区的规划建设管理,城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应当统筹考虑为周边农村提供服务;要合理控制城市规模,到2020年,中心城区常住人口控制在106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110平方公里以内;要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按照绿色循环低碳的理念规划建设城市基础设施。

此外通知明确要求,要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安排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市政等公共服务设施的规划布局和建设。将城市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目标纳入近期建设规划,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的分期供给规模、区位布局和相关资金投入。

同时,加快棚户区、城中村、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根据城市的实际需要与可能,稳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在规划实施过程中,要重视历史文化和风貌特色保护,要加强对重要地段建筑高度、体量和样式的规划引导和控制,做好城市整体设计,保护好山水格局,突出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有机交融的滨江城市风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城乡 中央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