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广发证券沈明高:预期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增幅会下降 - 凤凰网房产北京
7月26日,在广发证券于香港港丽酒店举行的2017年中期策略会上,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沈明高博士分析认为,中国经济正在反弹,在消费与净出口对GDP增长贡献率负相关之下,国内经济的“韧性”比想象中的要强,崩盘并不会那么容易发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26-51152370_0.shtml

广发证券沈明高:预期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增幅会下降

观点地产网
2017-07-26 17:07

7月26日,在广发证券于香港港丽酒店举行的2017年中期策略会上,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沈明高博士分析认为,中国经济正在反弹,在消费与净出口对GDP增长贡献率负相关之下,国内经济的“韧性”比想象中的要强,崩盘并不会那么容易发生,因而对中国经济总体持乐观态度。

从上半年国内经济各项指数来看,国内经济的“三驾马车”中,出口和投资上涨幅度超预期,其中出口增幅为15%,而房地产投资虽然同比有所下降,但也达到8.5%,因而短期从数据来看,经济呈现向好的一面

不过,沈明高也指出,这种增长是受益于欧洲和日本等发达国家经济的复苏,从长期来看,出口和房地产投资不可能维持持续高增长。并且,这种增长也说明国内经济也并未摆脱传统行业对经济增长的支撑,在预期明年欧美将出台相对偏紧的货币政策之下,未来三年国内的经济会面临下行的压力。

其中的原因在于,目前国内市场尚未出清,企业转型阵痛并没有真正到来;此外,国内的经济管制仍未放松,他认为很难想象有管制的繁荣,虽然在短时期内相关的限制有一定的必要;而新的增长动力还未形成也是一大因素。

对于国内的房地产行业,沈明高认为,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下行周期,截止目前的数据来看,居民的住房信贷增幅已经几近为零,往后这种增速放缓会传导到房价,进而传导到房地产的投资,而上半年房地产投资的增长来源于企业对于市场供小于求现状的预期,但随着国内金融、政策等监管影响显现,预期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增幅会比上半年年低1-2个百分点。

不过,沈明高表示,总体来看,短期看好国内经济,但明年的走势如何,还需要综合国内十九大会议、国内金融去杠杆情况、中美利差是否会继续扩大以及出口和房地产投资这些因素来考虑。

此外,在该活动上,广发证券(香港)财富研究部主管石钰介绍,截止目前,深港通开通以后,北水南下累计达到5000亿港元,买入方主要为险资,一共达到1743亿港元,预期未来两年北水会继续南下,保险资金也会继续买入,但是受到最高投资金额的限制,未来增幅会放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未来 企业 金融 【责编】 王红菲(PO23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