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无楼可卖 燕郊房产中介转战石家庄卖商铺 - 凤凰网房产北京
8月的燕郊,比空调冷的是楼市的成交量,比太阳热的是房产中介想抓住客户的心。廊坊“史上最严限购令”出台两月有余,效果立竿见影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8_13-51170990_0.shtml

无楼可卖 燕郊房产中介转战石家庄卖商铺

华夏时报
2017-08-13 08:57

8月的燕郊,比空调冷的是楼市的成交量,比太阳热的是房产中介想抓住客户的心。

廊坊“史上最严限购令”出台两月有余,效果立竿见影。一份易居研究院的报告指出,7月份廊坊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5.48万平方米,成交量环比大跌46%,成为了全国三线城市中跌幅最大的城市。

8月8日,《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探访燕郊,发现燕郊“中介一条街”京榆大街上800多米的三四个路口之间,就有超过十个中介、饭馆、酒店、家居等店铺关门或转租。更有甚者,一些住房中介都不再推荐住房或公寓,而是把客户引向石家庄的商铺。

中介不推住房了

“您进来看看,这是今年京津冀地区最火的项目!”主打东戴河海景房销售的时间,在海房产中介公司门口,中介人员孙先生将一张红色的16K传单塞进记者手里,上面的广告赫然写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疏解”、“京津冀协同战略”、“15平米典藏金铺”等等字样。原来,这一广告的内容并非自住房,也并非公寓、别墅和海景房,而是位于石家庄的国际贸易城商铺。

“这是不是连住房都不是?”记者问。

“在燕郊,外地人没有本地户口或者3年社保,什么都买不了的。不如买这个,不限购,而且升值空间特别大。”当记者问起是否还有燕郊或是整个北三县的房子可买时,他也推荐了几个楼盘,但并未详加介绍,也未邀请记者前去看房。

同样,2010年即在燕郊起家的顺心置业也改换了门庭,从房屋销售转变为主打商铺销售。京榆大街与燕灵路交口的一家将近100平方米的门店,原先写着“顺心置业二手房交易中心”几个大字的绿色匾额已经摘下,换了红色的“石家庄乐城·国际贸易城”店名上去,与整个店绿色为主的装潢风格十分吻合。工作人员张爱民告诉《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他们是从7月开始推这个新项目的,店内的发光电子屏上方和下方还残留着胶水、胶带的痕迹,依稀可以看出不久之前,那里挂的还是一张燕郊乃至北三县房产项目的区域地图。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接受《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采访时指出,受市场降温的影响,部分楼盘、中介销售的压力开始增加。这个时候确实会带来很多新的问题,比如说当前类似楼市的销售节奏需要加快,营销团队会加快去库存,业绩考核的要求也会增强。

他认为,从具体项目营销来看,在住宅市场整体严控的情况下,不限购的商铺项目会有一个去库存的机会。尤其是在购买力旺盛无法释放的燕郊,也会抓住部分市场需求,进而实现项目的营销。

7月中旬,记者探访燕郊时,发现由于限购条件,大部分中介都力推酒店式公寓。然而数据显示,整个7月份燕郊新房、二手房同比继续下跌,部分楼盘二手房成交价位甚至跌破2万元。冰冷的市场,和房产中介想抓住客户的急切心情,交织成了燕郊此刻的躁动。因而也不难理解,两周的时间里,商铺一跃成为中介们瞄准投资客需求推出的新宠。

酒店、家具城举步维艰

在燕郊的楼市寒冬里,因为承受不住巨大的租金、人力成本压力,许多中介门店都闭店转租了,其中不乏链家、我爱我家这样的连锁中介机构。记者就此询问了一名链家中介,他表示并非撤店,而是把位置更好的店面租下来,重新调整一下布局。尽管如此,几间链家门店已经闭店的同时,整条街上并未见到正在装潢的新店面。

另一家刚刚闭店的是出售武清二手房房源的中介,玻璃窗上贴着“转租”字样。记者7月来询问房价时,店里就十分冷清,仅有的三个销售人员中,两个坐在椅子上一边玩手机一边闲聊。曾接待过记者的中介人员田女士证实了这个消息,说他们已经回到天津的项目总部。而位于燕郊的那家总共3层的临街铺位,准备以每年25万元的价格转租。

除了中介日子难过,不少旅馆酒店、家具、建材店也不得不靠出租临街的空间来维持生存。位于中二东路和迎宾路之间的格林豪泰旗下的青皮树酒店,就准备将自己300平方米的一层出租出去。“老板看一层也没有几个房间,说要不就租出去吧。”店员告诉《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燕郊区域内酒店和旅馆太多,竞争压力很大。在记者进门看房的过程中,并未看见一楼有任何旅客入住。

不远处的新天地家具城也开始寻租。据该店老板介绍,此前租赁该临街铺位的原本是光明家具城,后因为达不到政府目前要求的环保标准而被迫离开,他经营的新天地家具城也只留不多的家具在卖场里面。“自从北三县要和通州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的消息出来,房价没像中介们吹得那么邪乎,我这倒是干不下去了。”老板向记者抱怨,现在包括燕郊、香河在内的很多家具生产、零售店都要外迁。

但在此时萧条的燕郊,想寻一个合适的租客也并不容易。一开始,他的标准是“谢绝餐饮”,因为食物和油类容易招来老鼠,对家具存放非常不利。然而情势由不得人,最终还是把隔出来的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门店以每年6万的价格租给了卖抓饼的餐饮生意。

“这个价格已经够低的了吧?”他对记者说,“没办法,不能干放着赔钱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燕郊 项目 商铺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重磅推出,70个集中连片区域招商!各区首批用地曝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龙岗美域蓝湾推530套住宅 备案均价约5.8万/㎡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A股97家上市房企总市值一年跌去5000多亿元,仅7家实现同比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楼市调控“模范生”长沙取消限购 推动住房“以旧换新”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广州发放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房票 对楼市有何影响?
财联社
刚刚
观点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