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我国已建立荒漠化石漠化监测技术体系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近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中国国家林业局联合《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共同召开了《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中国科技治沙边会,国家林业局总经济师张鸿文介绍,我国通过不断加强科技治沙工作,成效显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11-51207974_0.shtml

我国已建立荒漠化石漠化监测技术体系

21CN-科技
2017-09-11 16:31

近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中国国家林业局联合《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共同召开了《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中国科技治沙边会,国家林业局总经济师张鸿文介绍,我国通过不断加强科技治沙工作,成效显著。

张鸿文说,通过国家科技支撑、行业专项等科技计划平台,我国完成了库姆塔格沙漠综合科学考察、戈壁综合考察、沙地补充调查等工作,建立了荒漠化、石漠化监测技术体系,研发集成了流沙快速固定与植被恢复、绿洲与交通干线防护林体系构建等技术模式。

与此同时,《防沙治沙技术规范》《沙化土地监测技术规程》等国家标准、《荒漠生态系统定位观测技术规范》《荒漠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估》等行业标准以及多项地方标准相继完善出台。

张鸿文特别强调,通过整合治沙科技成果,我国在沙区集中推广应用了低覆盖度治沙、沙障防沙治沙等技术成果,建立了一批科技推广项目示范点以及标准化示范区,形成了“亿利模式”“仁创模式”等沙区绿色发展的典型模式。

令《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副执行秘书普拉蒂普·蒙雅印象深刻的是,中国与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国际组织开展合作,为非洲、中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提供荒漠化防治技术培训,与世界各国开展先进适用技术和经验交流。这些重要举措,有力地提升了中国防沙治沙成效和水平,为全球荒漠化治理树立了成功典范。

张鸿文说,今后,我国还将深入开展荒漠化防治技术国际培训,建立荒漠化防治技术领域的国际专家库,推动荒漠化防治技术标准化、专业化、国际化,为荒漠化严重的国家和地区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国 科技 国际 【责编】 张晋羽(PO2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