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评论:“混居小区”人为隔断非良方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在同一小区,保障房与商品房“混居”在一起,却总被围栏隔开。保障房业主与商品房业主难以得到“同等待遇”,甚至享受不到较好的服务,保障房业主往往是怨声一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13-51210933_0.shtml

评论:“混居小区”人为隔断非良方

北京晨报
2017-09-13 10:53

在同一小区,保障房与商品房“混居”在一起,却总被围栏隔开。保障房业主与商品房业主难以得到“同等待遇”,甚至享受不到较好的服务,保障房业主往往是怨声一片。

早在2015年,北京市住建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障性住房等住房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商品房配建保障房的小区实施统一物业管理的,建设单位不得通过增设围栏、绿植等方式,将同一个物业管理区域内的保障性住房与商品住房分割。

虽然北京早有禁令,但无论是集中加推的自住房,还是连推数年的公租房,配建保障房与商品房被人为分割的问题仍是屡禁不止。

这一现象的背后隐藏着利益之争。据业内专家透露,在这种混建地块中,由于保障房的价格是固定的,没有利润上升空间,所以开发商们更看重的是商品房部分。由于同一小区的交通配套、教育资源等条件是固定的,那么一些开发商为了让商品房卖上更高的价格,能打的主意是提升商品房部分的产品品质、生活环境和居住体验,将更多的绿化和景观、娱乐设施等放在商品房部分中。于是,部分开发商就使用围栏将保障房和商品房分割开来,打造“私密氛围”、“独享空间”等营销亮点。

今年8月,北京市住建委发布通知,明确要求开发企业违法设置隔离障碍的,住建部门将不予批准预售许可、暂停网签。新规范的出台,是对开发商之前的违规行为纠错,后续开发商就不太可能将保障房与商品房隔离开来。

不过,要彻底杜绝同一小区分隔管理现象的出现,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后续监管,堵上政策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漏洞。在保障房与商品房真正属于“同一小区”后,如何对保障房和商品房进行统一管理,还需政府有关部门出台细则进行规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专家 教育 北京 【责编】 王红菲(PO23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4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04-24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04-24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