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09/23/e657794f2b5dd5a29b889d75227b1fe9.jpg
2017年中国涿鹿桑干河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幕 - 凤凰网房产北京
9月19日晚,一场以“千里桑干,幸福涿鹿”为主题的晚会将首届涿鹿桑干河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9_23-51226293_0.shtml

2017年中国涿鹿桑干河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幕

凤凰房产
2017-09-23 19:56

9月19日晚,一场以“千里桑干,幸福涿鹿”为主题的晚会将首届涿鹿桑干河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借力为期近一个月的文化旅游节,涿鹿县将向世界更好的展示自己,为涿鹿的发展与繁荣催生无限经济、社会、文化效应,推动涿鹿由历史文化资源大县向历史文化产业强县跨越。

创意主题晚会拉开文化旅游节帷幕

19日晚的开幕式晚会,分为“寻源-文化之源、寻根-民族之根、寻梦-复兴之梦”三个篇章,长约90分钟。涿鹿本地音乐人作词作曲的歌伴舞《众里寻你》拉开了晚会的帷幕; 2011年星光大道冠军、人气歌手杨云阁为观众带来《一世红妆》、《杏花天影》等精彩的反串表演;五洲唱响乐团表演了《唱响五洲》、《你我一家》、《相亲相爱》等精彩节目;著名配音演员乔榛现场朗诵了《致眷顾桑干河的太阳》;被誉为"草原天籁之音"的蒙古族著名歌手乌兰托娅给观众带来了耳熟能详的《套马杆》、《陪你一起看草原》;北京电视台《音乐大师课》田震团队学员涿鹿女孩曹慧晗一曲《故乡的云》让现场高潮迭起。

整场晚会创意新颖、嘉宾阵容强大、内容丰富,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晚会由涿鹿广播电视台、凤凰网等多平台同步直播,累计线上观看达数十万人次!

祭祖大典弘扬中华三祖文化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三祖文化,9月20日上午,在涿鹿县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举办了“2017年共祭中华三祖大典”。活动主题为“民族根·冬奥情·中国梦”,由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涿鹿县人民政府承办,台湾客商代表、国内知名企业家代表、港澳及海外工商界代表、侨界代表、张家口各界民众代表等千余人参加。各界代表会聚一堂,拜祖分为:击鼓鸣钟、乐舞告祭、八方祈礼、敬献花篮、敬献祥酒、敬献高香、行施拜礼、恭读祭文、咏颂中华九大项,共同祭拜中华民族的三大人文始祖——黄帝、炎帝、蚩尤。通过拜祭三祖,号召广大涿鹿儿女不断进取创新、再拓新程。全体来宾在庄严而祥和的氛围中共同祭拜中华三祖,为中华祈福。

高峰论坛获与会人士一致好评

20日下午至21日,为期一天半的“涿鹿历史文化高层论坛”与“互联网+助力涿鹿大发展高峰”论坛在涿鹿梅地亚中华大酒店举行,活动分别由涿鹿县人民政府与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百家讲坛主持人唐博、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冯奎博士、北京永定河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广林等著名专家、学者约50人受邀参加。本次活动旨在搭建起沟通的平台,架设起友谊的桥梁,让涿鹿成为历史文化研讨的实践基地,推动涿鹿由历史文化资源大县向历史文化产业强县跨越,同时为涿鹿的发展与繁荣催生出无限的经济、社会、文化效应,助推涿鹿智慧城市建设,让“互联网+”发展成果造福涿鹿人民。活动中,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演讲,提出最前沿的学术理论。其中来自互联网协会的专家卢卫演讲的《推进互联网与产业融合发展》、百家讲坛主持人唐博演讲的《从世界大河文明、四大文明古国的兴衰看桑干河文明的历史意义和时代特征》获得与会人士的一致好评。

全力上交冬奥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答卷

据了解,9月29日至30日还将在涿鹿三祖广场与东环公园举办涿鹿民俗表演活动,10月3日至5日,滨河公园将开展为期三天的中秋系列活动。

涿鹿历史源远流长,人文底蕴深厚。桑干河古老神秘,自西向东滋润了她流经过的每一寸土地,也孕育了这里悠久的文化。通过此次文化旅游节,涿鹿县将向世界更好的展示自己,依托自身的交通、地理位置、资源等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联合承办冬奥会、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三大历史机遇,涿鹿将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发展“大文化”、“大旅游”主导产业,同时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经济社会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文化 中华 中国 【责编】 潘家杰(PO22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