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一线城市卖地开启只租不售模式 这透露什么信号?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广州首宗全自持用地,已经于近日完成竞价,并将摇号产生竞拍结果。而深圳在10月11日挂牌出让一宗住房全年期(70年)只租不售地块,更是标志着四大一线城市已经全面开启“只租不售”时代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13-51250605_0.shtml

一线城市卖地开启只租不售模式 这透露什么信号?

南方都市报
2017-10-13 10:17

广州首宗全自持用地,已经于近日完成竞价,并将摇号产生竞拍结果。而深圳在10月11日挂牌出让一宗住房全年期(70年)只租不售地块,更是标志着四大一线城市已经全面开启“只租不售”时代。业内专家指出,“只租不售”地块的推出符合“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尽管大多房企对租赁市场的未来发展前途还不甚明确,但也愿意试水,希望在新领域能喝到“头啖汤”。

广州首宗全自持用地将摇号产生买家

10月11日,广州首宗全自持出让的宅地--黄埔区KXC-K1-9地块完成了竞价。南都记者了解到,这宗地块吸引来3家企业争夺,在开拍前便叫价到最高限制地价2 .2亿元,直接进入摇号阶段,竞买人将在三日内摇号产生,并于近日公布。据了解,作为广州首个全自持的地块,自持部分需用作工业企业租赁用房。建成后自持年限与土地出让年限一致,不得分割销售,出租对象需要政府同意。

而在广州出让首宗全自持宅地的同一天,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发布公告,以挂牌方式公开出让A 811-0323宗地的使用权。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深圳首次采用全年期只租不售的办法出让居住用地。公告中明确,该项目建成后,宗地内租赁住房和商业用房在出让年期内须全年期(70年)自持,限整体登记,不得销售、转让,并优先租赁给在深圳市龙华区工作的人员。

南都记者了解到,深圳推出该宗地,也意味着四大一线城市均已经推出“只租不售”地块。上海自7月推出首宗租赁住宅至今,已经累计推出25宗租赁住宅用地,合计建筑面积近200万平方米。而北京从去年10月以来,采用“限房价、竞地价、竞商品住房自持比例”方式,也已经获得“自持房”面积约122万平方米。

开发商玩法将改变

一线城市众多“只租不售”地块的出现,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租赁住房市场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在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看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资本时代,这也令“自持70年”这样的“长期行为”成为可能,开发商的玩法改变了。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认为,像广州此次成交的全自持地块,楼面价仅1万出头,与之前该区2 .7万元/平方米的高价地比起来,还是有一定价格上的差距。对于房企而言,成本降低也就等于回报率的提升。“房企虽然对租赁市场的未来发展前途不甚明确,但这毕竟是国家扶持的产业,各房企或抱着试水的心态来尝试一下,希望在新领域能喝到‘头啖汤’。”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未来 时代 【责编】 陈慧(PO2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