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10/18/3e53de5c10b8e49489532597524e2adc.jpg
万科大股东深铁集团换帅:林茂德卸任董事长,辛杰接任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辛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18-51255310_0.shtml

万科大股东深铁集团换帅:林茂德卸任董事长,辛杰接任

澎湃新闻
2017-10-18 09:17

辛杰。本文图片 深圳地铁工会之家微信公众号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万科A,000002.SZ;万科企业,02202.HK)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宣布,林茂德卸任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由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健集团,000090.SZ)董事长、党委书记辛杰接任。

10月17日,深圳市地铁集团工会官方微信号“深圳地铁工会之家”发文称,“10月13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地铁集团主要领导人员职务任免。经市委批准,林茂德同志卸任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由辛杰同志接任。”

深圳市地铁集团成立于1998年7月31日,是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管的国有独资大型企业,是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的主要力量。

以超过29%持股比例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的深圳市地铁集团6月30日参加了万科2016年股东大会,林茂德在回答“深圳地铁是否会与万科产生同业竞争”时表示:“深圳地铁与万科不存在关联和竞争的关系。深圳地铁的业务分为三部分,一是地铁建设;二是地铁运营;三是地产业务,地产业务只是经营的部分。”

林茂德等参加干部大会。

林茂德称,“宝能及前海人寿是在我们深圳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成长起来的优秀企业,他们为深圳发展做了应有的贡献。我们这一次万科董事会监事会与宝能都有沟通,而且我们不但有沟通而且还有书面的回应,我们地铁集团书面请他们提出意见,支持我们的提案。他们已经书面的回复了我们,支持我们的方案。这个问题上支持我们现在的方案,就意味着我们沟通以后已经达成一致,我们双方作为万科的股东,我们都是一个目的,推进万科健康发展”。

10月10日晚间,万科公布了前9个月的合约销售金额,数据显示,万科前9个月累计销售金额为3961亿元,超过2016年全年销售金额3647亿元。前9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664.5万平方米,新增项目23个。截至10月17日,万科A报收26.21元,万科企业报收26.2港元。

据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此前公布的信息,现年61岁的林茂德,男,1956年10月生,汉族,贵州遵义人,1973年9月参加工作,198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学士,高级经济师,先后任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据澎湃新闻了解,辛杰自2011年4月起任天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根据官网资料,辛杰生于1966年6月,硕士研究生(MBA),高级工程师。1988年7月毕业于沈阳工业大学电器专业,曾在深圳市外贸大厦服务公司、深圳市外贸集团、深圳市名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名都实业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长城物业管理公司工作。1998年-1999年,任深圳市长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1999年-2003年,历任深圳圣廷苑酒店筹备组负责人、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2004至-2009年,任深圳市长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任深圳圣廷苑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9年11月至2012年6月,任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总裁;2010年5月至今,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

1999年上市的深圳市天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系深圳市国资委控股上市公司。1983年,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建工程兵302团在深圳集体转业,1997年发起设立天健集团。天健集团核心业务是建筑施工,旗下全资控股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此外还有地产业务,根据官网,在深耕细作深圳市场的同时,积极布局上海、南宁、广州、长沙、惠州等城市,产品类型涵盖住宅、公寓、写字楼、酒店、城市综合体、现代工业园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 99 企业 【责编】 陈慧(PO2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海一豪宅项目开盘即成交196亿元 楼市要反转了?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万科:坚定降杠杆,未来两年削减付息债务1000亿元以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中国奥园:去年亏损约96.4亿元,大部分开发项目正如期推进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郭广昌:将继续降低重资产比例,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山东枣庄: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8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