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7/10/18/db233f5b3c79126542c8a30d9eaf810c.png
划时代的地标综合体闪耀登场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城市综合体,又名HOPSCA,是一种将城市中的商业、办公、餐饮、文娱、展览、会议等功能集于一体的大规模建筑群落。在这个有机的系统中,各种功能之间形成相互依存、相互助益的能动关系,创造一种更高效、更舒适的城市生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18-51256047_0.shtml

划时代的地标综合体闪耀登场

凤凰房产
2017-10-18 16:44

城市综合体,又名HOPSCA,是一种将城市中的商业、办公、餐饮、文娱、展览、会议等功能集于一体的大规模建筑群落。在这个有机的系统中,各种功能之间形成相互依存、相互助益的能动关系,创造一种更高效、更舒适的城市生活。

+示意图+

城市的源起,因公共资源集约而形成

城市文化研究大师刘易斯·芒福德说,“人类进步阶梯上的两大创造和工具:一个是文字,另一个就是城市。”溯源起城市发展的历史,从一开始就是基于贮存人类文明成果及满足民众的公共需求而建造。即使是城市的早期形态古罗马城,也建造了广场、剧院、公众浴室、竞技场等配套设施。

而随着现代世界城市体系地域结构由集中趋向分散的规划特性,城市容纳着越来越多的人口,也聚合越来越多的行业。但是随着城市的规模扩张,其集约型优势也因而削减。城市综合体就是诞生于这样的背景下。

城市综合体,引领城市的国际化进程

1986年,第一个HOPSCA诞生于巴黎的拉德芳斯,集酒店、办公楼、生态公园、购物、会所、高尚住宅于一体。在规划之初,拉德芳斯的地理位置并不为世人所看好,这一区域原是巴黎西郊的一片人迹罕至的荒原之地。在巴黎政府的大力扶持下,该区域设立为城市副中心,并在国际上首次提出“新城区”的概念,而为了体现新城的重要性,设计师甚至建造了一座新凯旋门以此与巴黎繁华老城区呼应。

今天的拉德芳斯缓解了市中心经济过于集中而带来的各种压力,承接城市重要职能,并以160公顷的商务区集中了法国近一半的企业巨头,成为欧洲最大的办公区。此外,世界范围内还有许多著名的城市综合体,如纽约的曼哈顿、东京的六本木、香港的中环等,每个城市综合体,都以集大成的魅力带领城市步入国际化。

空港壹号街区,综合体的地标价值

与拉德芳斯颇具相似之处,空港壹号街区位于北京天安门正南50公里,在国家战略的利好下,正以京津冀都市圈三角中心的战略位置酝酿着一场都市化进程的发展浪潮;而据守首都第二机场10公里经济辐射圈的临空价值,更是奠定了同程世界繁华,汇聚大量人潮的商圈核心力量;同时以国际、创先、多元、社群、欢愉、优享六大理念,构建一个没有围墙,全球文化开放共享的街区形态。无论从哪个角度赏析,空港壹号街区都将是一个比肩世界、代言中国的地标综合体。

空港壹号街区涵盖五大产品类型、四大服务体系。包括空港SOHO、创客Studio、Mansion壹号、名企Club Base、City Port活力商街;以及精品酒店、HOME 键商务共享平台、幸福荟客户服务中心、创新汇产业服务中心。从商业、文化、生活三大维度出发,为数十万人潮提供购物、休闲、健康、创业等全方位功能。

新空港商务区 大都会综合体  38-70㎡精装SOHO全系登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综合体 空港 【责编】 陈慧(PO2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动价5.2万/平,祝桥地块设计方案公示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土地
房地产破局之路,金科股份走出来了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8:50
新闻快讯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14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总投资50亿!重庆中央公园商圈将打造一音乐基地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