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富力地产上证所IPO中止 第5次回归A股努力失败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富力地产(02777.HK)的第五次回A计划再度宣告失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21-51259064_0.shtml

富力地产上证所IPO中止 第5次回归A股努力失败

6 澎湃新闻
2017-10-21 08:30

富力地产(02777.HK)的第五次回A计划再度宣告失败。 

10月20日,中国证监会网站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审核情况显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排队两年多之后的广州富力地产审核状态为中止审查,备注原因为发行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或者其他导致审核工作无法正常开展。
富力地产1994年在广州成立,于2005年7月14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集房地产设计、开发、工程监理、销售、物业管理、房地产中介等业务为一体。
2007年,富力地产就开始启动回归A股的计划,然而,在这前后8年时间里,富力一共四次回A的努力都因种种复杂的原因以失败而告终。
2015年6月1日,富力地产公告称,已经重新启动A股发行并已聘请相关中介机构开展相关工作。
根据富力地产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此次计划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107000万股,约占富力地产发行后总股本的24.93%,富力发行后总股本为4292367344股,其中H股为1015258400股。如果此次发行新股计划能够实施,富力预计将筹得大约350亿元的现金。
值得一提的事,富力地产的回A之路走的非常艰难。
2005年,富力地产在香港上市后,因饱受H股流通性不足、融资受限的困扰,富力地产曾于2007年高调宣布回A。2007年4月19日,富力地产董事会决议,拟配售及发行不超过4.5亿A股,建议A股发行所筹集的资金,将会用作本集团物业发展及相关政府部门批准的其他用途。彼时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还表示“富力地产将铁定在12月底回A股”,但最终无果。
此后,由于资本市场环境的变动,富力地产回A计划也被一再拖延。一直到2008年5月,富力地产决定重新向A股发出冲击,但最终却因为地产政策的调控而宣布失败。
两次的受挫并未让富力地产放弃回A的决心。2010年5月,富力地产宣布,股东大会通过将发行A股计划有效期再延长一年的决定。至此,这已经是富力地产第三次延期回归A股。
2012年,富力地产为回A进行了第四次努力。2012年2月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上证所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显示,富力地产的状态为“落实反馈意见中”。2013年5月31日,为时半年的在审IPO财务大核查,以269家企业(占拟上市企业1/4)的终止审查而临近尾声,而在这份终止审查名单中,富力地产的名字赫然在列。第四次,富力地产的回A之梦再次破碎。
在富力地产第五次回A的进程中,其在资本市场因为和万达商业的一笔百亿交易而进入公众视线。
7月19日,万达、融创中国和富力地产签订三方协议,万达438.44亿元将13个文旅城资产包出售给融创,77家酒店资产包以199.06亿元的价格卖给富力。
8月22日的业绩会上,富力地产主席李思廉谈及回归A股进程时表示,“IPO没有明确的时间表,我们的审批慢下来了。”
此后据彭博社9月19日报道,富力地产正在寻求约119亿元的境内担保贷款,该笔资金将被用在富力地产收购万达商业旗下77家酒店的这笔交易中。
当时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富力地产在寻求7年期的贷款,或以其收购的万达酒店资产作为担保。对于富力地产是否接触金融机构洽谈贷款一事,富力地产当时对澎湃新闻表示,对此事不予置评。
根据证监会网站的信息显示,和富力地产一起回A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目前在A股IPO的排名为第56名。
截至20日收盘,富力地产报18.34港元/股,涨幅0.66%,总市值约590亿港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达 富力 企业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