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10/23/b8f6a4641b88ce049fe9774e367de1ac.jpg
纪连海助阵凤凰·天悦下午茶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从古至今,贤者总将历史看的尤为重要,了解历史不仅能够了解一个人、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的发展状况、发展路线,更能够通过历史的发展规律推测事物未来的发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23-51260903_0.shtml

纪连海助阵凤凰·天悦下午茶

凤凰房产
2017-10-23 13:28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从古至今,贤者总将历史看的尤为重要,了解历史不仅能够了解一个人、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的发展状况、发展路线,更能够通过历史的发展规律推测事物未来的发展。同样对于一个区域的人居发展来说,也是有迹可循、有史可鉴的。

                

10月26日下午,天悦壹号将携手凤凰房产特邀《百家讲坛》名嘴纪连海、凤凰房产总编辑陈萍丽、凤凰网读书频道主编严彬共同录制《凤凰·天悦下午茶》栏目,一起品茗论道、共话文化传承对理想人居的重要影响。

人居方式是文化传承的桥梁

“日出而作,日落而归”是对人们日常生活最朴实的描述。作为“日落而归”之所,人居环境对人们的健康生活有着重要影响。房子不仅只是为了满足居住的功能,还要长远考虑乡土文化、家族文化、习俗文化、建筑文化的保护和建立。

当前处于房地产经济下,传统的老房被迫拆除而形成的高楼大厦居住环境。这种造型简约、框架结构的空中楼阁将人限制在几十平米的狭窄空间里,与自然拉开了距离。因为时间和空间的约束,邻里之间开始变得陌生。相较于传统的四合院、独栋独户的人居方式来说难免少了一份“温情”,远亲不如近邻的文化传承正在成为历史。

人居方式相当于文化传承的桥梁,通过人居方式发生变化,社会关系跟着也会有所改变。

文化传承推动人居方式改变

面对城市人口大量集中、土地资源紧张的现实问题,到底如何改善才能打造出理想人居?在经济快速发展、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迷茫的人们想要从历史的角度揭开理想人居的面纱、从传统文化长河中汲取营养。

所以,天悦壹号作为南四环畔稀缺生态居住项目,特此携手凤凰房产搭建本次《凤凰·天悦下午茶》历史文化平台,希望通过各界精英、文化名人的共同探讨,找出理想人居问题的答案。

之所以说天悦壹号为稀缺项目,是因为该项目隶属于南中轴生态居住区。一万亩南中轴森林公园,2200亩国际足球小镇、520万平米的规划绿地、河道以及12大公园环伺周边,天悦壹号构筑23万平米城市院落,打造7万平米参与式园林,引进全球智能科技,以诗意的栖居,雕著人居美学大境,致敬土地,致敬生活,致敬城市。

纪连海用房子串起中国历史

众所周知,丰台是城六区之一,是首都中心城区和首都核心功能主承载区,“北京向南”的发展更被普遍认可。但很少有人知道丰台的发展史,其实早在商、周时期就有了有关丰台的记载,当时丰台就是“蓟城”郊野,环境优雅。到了元、明、清三朝,丰台南苑更被作为“皇家苑囿”,在这里修建行宫、狩猎娱乐。

此次《凤凰·天悦下午茶》活动开始前,被认为是《百家讲坛》众位主讲人中最不帅、言语最直白、背景最草根、最另类的老师纪连海将为大家奉上单人“脱口秀”,再次用他幽默风趣、犀利直白的语言,现场为嘉宾们讲述文化传承与健康人居的历史文化故事。

都知道纪连海老师说起和珅、刘墉等历史人物是妙语连珠、口灿莲花。说起房子和历史的故事,他的表现又将如何,敬请关注10月26日在天悦壹号项目录制的《凤凰·天悦下午茶》活动。


购房热线:4008185005 - 98711 

天悦壹号·壹品墅 叠拼
4.14
北京综合指数第10
1800万元/套
开盘时间2020年5月2日
地址:丰台北京市南四环地铁新宫站南500米
  • 最新优惠、楼盘活动通知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文化 天悦壹号 凤凰 【责编】 杨思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重磅推出,70个集中连片区域招商!各区首批用地曝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龙岗美域蓝湾推530套住宅 备案均价约5.8万/㎡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A股97家上市房企总市值一年跌去5000多亿元,仅7家实现同比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楼市调控“模范生”长沙取消限购 推动住房“以旧换新”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广州发放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房票 对楼市有何影响?
财联社
刚刚
观点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