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10/23/530616e4d526cb2188828ba38d089dc7.jpg
9月房价:热点城市同比涨幅全部回落 北京二手房价环比五连跌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公布的《9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4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相比上月减少2个城市,8个城市持平,18个城市下跌。从15个热点城市房价表现来看,其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全部下降或持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23-51261009_0.shtml

9月房价:热点城市同比涨幅全部回落 北京二手房价环比五连跌

中房网
2017-10-23 14:34

公布的《9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4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相比上月减少2个城市,8个城市持平,18个城市下跌。从15个热点城市房价表现来看,其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全部下降或持平。

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处于20个月最低值

通过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整理显示,从环比情况来看9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4个,比上月减少2个城市。其中安庆(0.9%)、长春(0.8%)、哈尔滨(0.8%)、济宁(0.8%)、南充(0.8%)5个城市位居环比涨幅前五位。据不完全统计,9月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处于连续20个月最低值。

此外,8个城市环比持平(天津、南京、深圳、海口、成都、牡丹江、宜昌、湛江);18个城市环比下跌,其中泉州(-0.8%)、济南(-0.6%)、广州(-0.5%)、秦皇岛(-0.4%)、福州(-0.4%)位居环比跌幅前五位。

从同比情况来看,9月份有67个城市同比上涨,比上月减少一个城市。仅深圳、成都、上海三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跌,跌幅分别为:-3.8%、-2.8%和-0.1%。

二手住宅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9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显示,从环比情况来看,9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9个,比上月减少5个城市。其中,秦皇岛(0.9%)、乌鲁木齐(0.8%)、金华(0.8%)3个城市领涨;8个城市持平(石家庄、合肥、西安、银川、锦州、无锡、惠州、三亚);13个城市下跌(北京、海口、郑州、厦门、南京、天津、扬州、济南、南昌、宜昌、赣州、深圳、上海、),下跌城市比上月增加两个,其中北京、海口、跌幅分别为:-0.6%和-0.5%,郑州、厦门、南京、天津四个城市跌幅均为-0.3%。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北京二手房价环比继续下跌,已经连续五个月跌幅居前。

此外,从同比情况来看,上涨的城市有65个,比上月减少4个。长沙、广州、武汉三个城市领涨,涨幅分别为:16.5%、14.7%和14%;深圳、石家庄、锦州、上海、合肥5个城市下跌,跌幅分别为:-1%、-1%、-0.4%、-0.1%、-0.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此分析认为,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继续回落或与上月相同。经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

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据国家统计局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2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分别回落3.5和3.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0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回落2.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8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回落1.8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2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分别回落1.1和0.6个百分点。

热点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全部回落

国家统计局同日公布的《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对比》情况显示,从同比看,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在1.8至8.8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仅天津、南京、深圳、成都四个城市持平,其余城市全部下降,济南跌幅最大,为-0.6个百分点。

对此,刘建伟分析认为,9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发挥作用,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此前表示,房地产调控效果在逐步显现。一线城市房价经过调控以后,现在市场预期比较稳定,投资投机性的需求得到了有力遏制。

住建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也在10月22日的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有效抑制。自去年10月以来,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同时采取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措施,落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在抑制住房的投机、投资性方面,在引导住房合理需求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从目前来看,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健康。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北京 上海 【责编】 杨思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