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绿地2017三季报发布:多产业协同步入收获期 利润同比增长35%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今年前三季度,绿地精准把握中国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积极应对房地产在建立长效机制总框架下市场调控不断深化的“行业新时代”,围绕“转型、改革、创新、协同、风控”主线,房地产主业降本增效成效进一步显现,多产业协同发展日趋成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0_30-51268438_0.shtml

绿地2017三季报发布:多产业协同步入收获期 利润同比增长35%

凤凰房产
2017-10-30 09:35

今年前三季度,绿地精准把握中国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积极应对房地产在建立长效机制总框架下市场调控不断深化的“行业新时代”,围绕“转型、改革、创新、协同、风控”主线,房地产主业降本增效成效进一步显现,多产业协同发展日趋成熟。10月30日,绿地控股(600606.SH)发布2017年三季报,主要经济指标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为全年业绩夯实了基础。实现营业收入1804亿元,同比增长20%,利润总额114亿元,同比增长逾35%,其中房地产板块完成利润总额95亿元,同比增长72%。现金流情况持续大幅改善,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337亿元,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实现净流入217亿元,创单季历史最高水平。资产负债继续优化,在保持提速增效发展的前提下,资产负债率稳步下调。销售回笼资金持续增加,预收款项再创新高达到2257亿元,同比增加34%,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持续提升。

房地产板块:降本增效,利润总额增逾七成

今年前三季度,房地产调控继续保持了从严、从紧、高压的态势,金融监管加强,房地产“去杠杆”力度加大。绿地房地产主业着眼长远发展,全力以赴抓去化,提升产业内容竞争力,多管齐下降本增效,土地、建安、融资等主要成本稳步下调,销售回款、利润总额双双创新高。

销售稳定增长,业绩创两项指标新高、三类成本稳步下调。绿地房地产板块第三季度实现合同销售金额702亿元,同比增长12%,合同销售面积5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回款589亿元,同比增长16%。前三季度已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033亿元,同比增长17%,合同销售面积15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回款1675亿元,同比增长28%。其中,已有10个区域事业部销售额超百亿同时回款金额均超90亿元。房地产板块实现营业收入910亿元,利润总额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72%。面对年底的结构性市场机遇,绿地将在新增重大项目可售房源、商办项目大单销售等方面继续发力,全年销售业绩有望再创新高。围绕重点题材,拓展重大项目。前三季度,绿地着力聚焦重点城市及周边有溢出效应的区域,围绕特色小镇、康养谷、高铁商务区等重点题材,拓展重大战略性项目。第三季度,南京江北超高层、山东雪野湖小镇、江西赣江新区小镇等18个项目先后落地,新增权益土地面积248万平方米,权益计容建筑面积459万平方米,预计增加货值逾亿600亿元。前三季度累计新增项目39个,累计新增权益土地面积495万平方米,权益计容建筑面积109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占比约64%,一二线城市及其周边直接辐射区域占比约74%,结构进一步优化。绿地将在年底全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及重点区域重点项目获取,同时积极关注上海等核心城市租赁住房用地投资机会。多渠道降本增效,内容竞争力持续提升。针对建安成本,绿地从今年起全面实施招标采购模式改革,推进甲供直采,有效降低项目成本,截至三季度末,已先后完成70余个材料设备种类的以量换价谈判,平均降本幅度约15%,部分部品可达20%-30%。同时,按照“重产业、重运营”的思路,整合内容资源,不断提高运营服务水平,推进与复旦、交大、同济等学校及机构的合作,着力整合科创、康养、医疗、文旅等产业资源,形成了特色小镇、康养谷、地级市高铁站商务区等产品的标准化模块,提高内容竞争力。针对财务成本,创新融资方式,积极采用并购贷款、应收款ABS、境外融资等方式获取资金,取得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主要合作银行的总授信扩盘;以低息负债置换高息负债,实现有息负债稳步下降,整体资金成本从年初的5.45%下降至5.19%。下一步,随着甲供直采等降本措施进一步完善和全面落地,相关成本下调空间可期;财务方面,将采用发行项目收益债、PPP项目债等创新模式,推进新加坡酒店Reits首批基金发行等资产证券化项目,还将采取积极措施提升公司信用评级。

多元产业:“产业协同”兑现“业绩数字”

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步入新时代、新周期,将考验企业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绿地始终走在企业转型创新升级前列,尤其是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多元产业板块成长迅速,通过深入推进“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双轮驱动”和产业高度协同的发展战略,正步入收获期,“产业协同”正向“业绩数字”转化和兑现。

在产业协同发展层面,绿地多元产业实现做大做强。基建产业坚持大平台、大项目、大协同的思路,市场拓展成效显著。控股西安建工,大基建领域投资并购“再下一城”,产业版图成功扩展至西北地区。推进重大项目,其中,绿地城投中标27亿元的杭州湾三期项目;贵州建工承接了一批PPP、EPC项目,深化政企合作;江苏省建牵头的联合体成功中标161亿元的南京求雨山PPP项目,围绕“一带一路”实施“走出去”战略,在马来西亚、冈比亚、老挝等均有斩获。在建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南京地铁五号线、垣渑高速公路、海口体育场等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推进。金融产业主动调整战术,围绕重点项目开展资本运作,在上半年成功操作物业资产的基础上,继续挖掘绿化园林、类金融、教育、汽车等存量资源开展资本运作。进一步完善现有金融平台,互联网小贷公司即将开业。消费产业,进口商品直销业务继续拓展,新开上海、宁波等4家实体门店,全国门店总数达到35家,线下门店经营及线上业务运作水平进一步提升。通过商贸物流题材在武汉、苏州、南京、嘉兴、重庆等地推进拓展优质土地资源。酒店旅游业对外输出酒店管理,特别是围绕“一带一路”,通过轻资产模式成功在柬埔寨金边布局。抢抓旅游消费升级契机,结合小镇战略,积极研发和打造中端酒店和非标酒店产品。此外,科创产业快速发展,取得积极进展,成功推进优质校企合作项目,复旦绿地、交大绿地两个“双创中心”运营良好。健康产业顺利起步,研发了涵盖“医康养娱游学”六大主题内容的康养酒店产品模型,并正式启动了6个康养酒店项目。

在产业协同业绩体现层面,“产业协同”正兑现为“业绩数字”增长,意味着绿地多年转型创新升级正步入收获期,公司业绩获得新动力。其中,大基建经营业绩快速增长。前三季度,新增项目金额1400亿元,同比增长92%,营业收入705亿元,同比增长46%,利润总额13亿元,同比增长39%。大金融业务经营总体平稳,房地产基金、国企混改、一二级市场投资等债权和股权业务稳步推进。前三季度,金融产业实现利润总额12.04亿元,其中房地产基金业务稳健发展,贡献利润总额6.8亿元。大消费业务多板块共同发力,其中进口商品直销板块营业收入6.03亿元,同比增长113%,毛利率逾26%;酒店旅游业亦实现收入、利润双升,营业收入12.94亿元,同比增长12%,利润总额2.07亿元,同比增长58%。在多元产业快速发展的协同作用下,房地产板块坚定不移做产业提升内容竞争力,前三季度,房地产板块的销售金额、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三项核心指标同比分别增长了17%、22%和72%,规模稳定增长、效益快速增长的特点日趋明显,发展质量持续提升。房地产板块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销售回笼资金、预收款项均再创新高。

“国内经济总体平稳的态势不会改变,国家加快供给侧改革、加速动能转换的决心不会改变,城镇化进入新阶段的步伐不会改变,国家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的方向不会改变,国家推进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的方向不会改变。”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从房地产行业来看,在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以及加快建立长效机制的政策导向下,房地产调控的基本格局在短期内仍将延续,房地产市场结构正发生重大变化,运营能力、产业内容、科技含量、成本竞争力、产品竞争力等核心要素的重要性将日益凸显。从绿地自身来看,企业运行的质量和效益正在逐步改善,为绿地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绿地将通过重大改革创新成果落地,确保在每一阶段都有新的亮点,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影响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产业 绿地 项目 【责编】 张晋羽(PO2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