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11/03/e6f03e0c9fd40b2a86ae82abd3e58e23.jpg
绿地千亿综合投资布局落地 王永康:愿绿地绿满大西安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在习总书记为陕西提出的“追赶、超越”宏伟目标指引下,陕西正迎来崭新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也为绿地重大区域千亿级综合产业投资战略提供了最佳舞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03-51274728_0.shtml

绿地千亿综合投资布局落地 王永康:愿绿地绿满大西安

张晋羽 凤凰房产
2017-11-03 17:12

在习总书记为陕西提出的“追赶、超越”宏伟目标指引下,陕西正迎来崭新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也为绿地重大区域千亿级综合产业投资战略提供了最佳舞台。

绿地千亿综合投资布局大西安 多个重大项目落地

11月3日,绿地控股与大西安战略合作签约暨西安建工集团混改揭牌仪式举行,绿地与西安市、西咸新区、高新区分别就特色小镇、产业新城、超高层地标集群、地铁建设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近1000亿元。此举是绿地与西安市抢抓西部大开发战略机遇、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关键一步,也是绿地重大区域千亿级综合产业投资战略紧抓陕西“追赶、超越”及“振兴大西安”新时代的历史机遇、掘金丝路经济带的关键布局。综合产业投资战略在全国重大区域稳步推进,将成为绿地控股未来业绩持续增长的核心动力之一。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等领导出席仪式。

王永康寄语绿地集团:愿绿地绿满大西安

签约仪式现场王永康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是西安改革史上的意义事件。在习总书记对陕西提出了追赶超越的总要求后,西安作为陕西的引擎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在此背景下,张玉良总裁三进西安进行考察,为陕西送来大礼包,优秀的企业家精神堪当楷模。“绿地集团是优秀团队、优秀的品牌,绿地在西安的项目令人期待,愿绿地绿满西安。”王永康说。

凤凰房产了解到,根据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在房地产综合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国企改革等多个领域,绿地优势产业资源实现了在大西安全覆盖、全布局,涉及特色小镇、产业新城、超高层地标集群、地铁建设等一批重大项目。在房地产区域综合开发领域,绿地全面布局大西安区域。其中,沣东新城超高层综合体项目拟总投资超400亿元,总建筑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建成大西安新地标;空港新城绿地城市综合体项目拟获取土地约622亩,新增投资约37.8亿元,提升空港城市功能;泾河新城绿地康养小镇项目拟总投资约280亿元,总占地约2500亩,将融合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特点,打造“西北首屈一指的康养之都”;秦汉新城自贸总部基地及格林童话小镇项目拟总投资100亿元,规划总面积约1000亩,其中自贸板块占地约350亩,打造自贸总部基地大厦、服贸产业园、高端人才公寓等,格林童话小镇占地约650亩,打造西北首个以格林童话为主题的欧洲风情小镇;能源金融贸易区绿地商业综合体项目拟总投资约70亿元,总占地约365亩。基础设施领域,绿地将采用PPP等模式,参与西安“大交通”建设,包括轨道交通投融资建设、地铁沿线保障房开发建设、地铁沿线储备土地资源开发建设等。社会消费领域,绿地将在西安尽快导入绿地全球商品直销中心项目,复制“海外直采+跨境电商+全球商品直销中心”产业模式。

贯彻十九大精神 创陕西国企混改新标杆 

此外,绿地积极参与并推进陕西国企混改,西安建工实现成功改制并揭牌。据西安建工集团董事长卫勃介绍,绿地参与西安建工混改并实现控股,树立了陕西国企混改的新典型。下一步,西安建工混改将深入推进,依托绿地整体资源优势和本土优势,三年内发展成为西北地区最具规模和竞争力的综合性建筑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年经营收入达500亿元。

“以核心城市为带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城市群共同发展”已成为城镇化进入新阶段的重要特征。张玉良表示,在这样的“新时代”背景下,绿地从中长期视角考虑未来的城市布局,深耕政策引导人口流入的城市,多元产业“组合拳”投资模式将获得最大化发展空间,通过发挥“以房地产为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大康养、大科技等产业并举发展”经营格局及参与国企混改等多个领域的综合优势,实现重大战略项目大量落地。今年前三季度,绿地西北区域房地产销售金额已强势突破100亿元,销售回款亦近100亿元。绿地自2004年以来,在陕西已累计投入资金约470亿元,投资开发项目20多个,已开发面积逾900万平米,其中已建成约650万平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绿地 产业 项目 【责编】 张晋羽(PO2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