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11/10/12a51a7c928fac93bc9c3ad7a077f3f9.jpg
当东方文化“邂逅”现代派:幸福人居的现代演绎与解读 - 凤凰网房产北京
850年前,著名理学家朱熹不远千里,偕弟子从福建崇安来到长沙,与名为张栻的学者讲学论道两月有余,留下了千古佳话——“朱张会讲”。这段在历史中广为流传的学术佳话,就发生在古代的中国岳麓书院。由小及大,可知古代书院中是何等广阔的知识天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10-51282681_0.shtml

当东方文化“邂逅”现代派:幸福人居的现代演绎与解读

凤凰房产
2017-11-10 14:56

850年前,著名理学家朱熹不远千里,偕弟子从福建崇安来到长沙,与名为张栻的学者讲学论道两月有余,留下了千古佳话——“朱张会讲”。

这段在历史中广为流传的学术佳话,就发生在古代的中国岳麓书院。

由小及大,可知古代书院中是何等广阔的知识天地。 

中国古代书院是指中国封建社会特有的一种教育组织和学术研究机构,一般为著名学者私人创建或主持的高等学府,属于民间教育组织,最早出现在唐朝,盛行于宋初,古时著名的四大书院有应天书院、岳麓书院、白鹿洞书院、嵩阳书院。

 

北京作为六朝古都(后燕、辽、金、元、明、清),自古以来便是政治文人的聚集地。当然少不了书院文化。 

坐落在北京西城区的文津书院,隶属于国家图书馆,承千年中华文脉,以弘扬经典文化、传播高雅艺术为宗旨,以促进传统文化交流,培育国学人才为理念。

古风雅致的同时又同现代接轨,书院相继开展了艺术培训、文化讲学、精品藏书、文物鉴赏,书画展览等活动,并且在书院内设文物鉴赏室、书画展示室、学术交流室陈列古籍、名人字画、奇石古玩等,供后世之人学习。

北京“古风”学院不止于此! 

除了古学文化和文物字画,文津书院也将聚精英之力思辨现代人居。 

现首开联手住总,作为京城国匠始终心系民生之居。此次将借熙悦安郡新的人居产品力量,联手文津书院,向现代人居发起时代哲思。

想看古风撞上现代派?想听精英对聊京城人居生活?想知道何为新时代的理想幸福人居?11月16日,星期四,“悦读京城,心安美郡”首开熙悦安郡理想幸福人居论坛即将荣耀盛启,届时,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中国人居梦想推动者、仁居书院院长冯国亮,北京首开仁信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捷将结合当下住宅市场环境从人文、生态、住宅打造等多个方面解读真正适合于中国人幸福人居。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皖军书法草书二十家之一张文潮还将字为“幸福人居”现场题字。唇枪舌剑、思辨古今,一场激荡现代人心灵的幸福人居思想碰撞即将拉开帷幕,敬请关注!

咨询电话:4008185005 - 31865

首开住总熙悦安郡 普通住宅
3.74
北京交通指数第40
71183元/㎡
开盘时间2018年8月8日
地址:朝阳北京南三环外 成寿寺路西
  • 最新优惠、楼盘活动通知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书院 幸福 文化 【责编】 赵阳阳(PO3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