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11/14/69cfdec4904997f5c86de2bcccd4efb8.jpg
踩盘记上篇——探门头沟老城房价破6的三大推手 - 凤凰网房产北京
12月28日门头沟地铁S1号线将正式开通的消息令小编虎躯一震,印象中的门头沟,空气好,有山有水没有地铁,等了很久的S1线年底开通,终于也要在今年的最后两天正式问世了,就在开通前,小编想这么重要的时刻,一定要记录一下,到时候和开通地铁后的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14-51285938_0.shtml

踩盘记上篇——探门头沟老城房价破6的三大推手

凤凰房产
2017-11-14 09:26

12月28日门头沟地铁S1号线将正式开通的消息令小编虎躯一震,印象中的门头沟,空气好,有山有水没有地铁,等了很久的S1线年底开通,终于也要在今年的最后两天正式问世了,就在开通前,小编想这么重要的时刻,一定要记录一下,到时候和开通地铁后的情况做个对比也是很有意义的。踏出行程之前,一些了解还是必须要有的:

(S1线内部)


地理位置重要 自古兵家必争

门头沟位于北京城区正西偏南,地势险要“东望都邑,西走塞上而通大漠”,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

作为西入北京的屏障,和多山的地形地势,使门头沟在现代社会的发展中,难免会受到一些阻碍,迄今为止地铁还未通达就是他的表现之一。虽然地铁还没有通达,但门头沟从未缺席北京楼市风云的大潮。

门头沟以丰富的生态环境资源和快速发展的商业,再加上轨道交通的建设升级,在当下,成为开发商近年来必争之地。

先天优势与现代城市的结合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中强调,西山文化带将成为北京三条文化带之一。西山文化带文化资源丰富,门头沟作为西山板块的受益区域之一,被赋予的先天优势-生态环境资源是它最天然的美。

一河:永定河,北京地区最大河流,又称“北京母亲河”,孕育了浓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独特的人文资源。永定河纵贯门头沟全区,成就了门头沟最美的代名词。

三山指灵山、百花山和妙峰山,灵山、百花山是市级自然保护区,其中灵山是北京唯一的集高原、草原风光为一体的自然风景区;百花山被称为华北地区的天然植物园。

两寺有潭柘寺、戒台寺,“潭柘以泉胜、戒台以松名”,建于唐代武德年间的戒台寺有五大名松,神态各异,寺内戒台是全国三大戒台之首。潭柘寺更有“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之说。

说起门头沟一河十园,很多人只知道有这么十园,但具体是哪些个十园,99%的人应该都不知道!十园有门城滨水森林公园雄浑自然,气象万千;京浪岛文化体育公园浪漫妩媚;福鼎公园精致灵动;永定河森林公园安详静谧;永定河文化广场多姿多彩;黑山公园古朴亲切;滨河公园婆娑婀娜;葡山公园灵秀动人;石门营公园落落大方;东辛房公园玲珑剔透;晨曦公园明快雅致。

区域发展模式独特

和大兴、房山等区域的沿轨道线逐渐被开发,配套逐步成熟不同,门头沟的房价价格已经开始了高端化进程,而轨道交通却尚未开通。

门头沟常住人口较少,区域发展以后,每家都有房子甚至多余房子,因而区域新房的目标群众都是改善置业、外地置业的人群,但由于京西土地供应的稀缺,京西改善升级置业人群可选择的区域有限,位于北京正西的门头沟成为了海淀、石景山等地改善人群的集中地。

立体交通网络

北京第一条磁浮列车飞跨永定河穿越石景山

速度上:S1线是北京北京第一条磁浮列车,西起门头沟石门营,东至石景山苹果园站,一旦运营开通,门头沟居民十几分钟可到达苹果园。

技术上:永定河及两岸山水环绕,却给磁浮S1线施工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施工时六环路依旧不断行,为保湿地桥,桥梁“顶推”跨河,这些都将是对我国轨道建设的技术和能力的考验和体现。

景色上:穿越“燕都第一仙山”-石景山,顶推就位后即时永定河上将现“长桥卧波”。

长安街西延线

众所周知,长安街西沿线也是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工,重点就在门头沟冯村永定大桥,从长安街工程先后成就了国贸CBD及金融街的变化来看,未来门头沟的发展也非常值得期待。

R1线:R1线木目前仍在规划中,预计2019年开工,2023年完工通车。主线线路西起门头沟上岸村,沿石景山路西延线东行,经复兴路、西长安街、东长安街、京通快速路至管庄后折向东北方向沿市场南街东行,进入通州新城核心区,下穿北运河和通燕高速后沿潞苑南大街、京榆旧路至终点宋庄,一旦确定并建成,门头沟人们的通勤更为方便快捷。

四横四纵立体交通网络

四横:西外大街西延快速路、阜石路、长安街西延线及莲石路。

四纵:滨河路,六环路,五环路,四环路。

目前门头沟进出市区主要依靠莲石路和阜石路两条城市快速路,北部为阜石路,西起双峪环岛,东至西四环定慧桥,约15.4公里,从双峪环岛出发,可快速到达西四环;南部为莲石路,西起卧龙岗桥,东至西三环莲花桥,约14公里。两条城市快速路全程均无红绿灯,不收过路费,可以快速达石景山、中关村等商圈。

老城板块——区域发展成熟

老城即为门头沟的门城区域,主要位于双屿环岛附近,优势在于其配套成熟,区政府、区医院、博物馆等都位于此地,周边有黑山公园、滨河世纪公园、京煤集团总医院、景山学校、大峪二小等,各个方面的商业、娱乐、教育、医疗等配套较为成熟,但目前新房存量与新城相比略为单薄。

老城新房盘量略少,大产权住宅只有三家:中骏·西山天璟、华远·裘马四季、永泰·西山御园,别墅有西山艺境、长安壹号。老城区域地理面积有限、发展完善,也可以说,中骏、华远和永泰是区域的最后三家住宅,而且他们在地理位置上相近,户型产品相似,甚至也就是这三家推动老城房价破6,所以小编对这三个盘格外做了个对比。

但是老城整体有一个弊病,无轨道交通,地铁S1线、R1线穿过新城区域,距离老城相比较远,地铁辐射不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盘 北京 永定河 【责编】 周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18:34
深度
直击财报季|世茂服务2023年营收82亿 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风财讯
18:26
深度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18:06
商业地产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17:24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17: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