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租房可贷款 你还会考虑买房置业吗?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日前,建设银行宣布正式进军深圳住房租赁市场,与11家房企、11家企事业单位签约,推出“按居贷”房贷产品,从此,房贷不再只是买房专用,租房也可以贷款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15-51287526_0.shtml

租房可贷款 你还会考虑买房置业吗?

1 平说财经
2017-11-15 10:56

日前,建设银行宣布正式进军深圳住房租赁市场,与11家房企、11家企事业单位签约,推出“按居贷”房贷产品,从此,房贷不再只是买房专用,租房也可以贷款了。那么,有了租房贷之后,是不是大家就不需要买房了呢?

对此,多数专家表示,不同的城市不同的人群,对买房还是租房的看法完全不一样。比如建行在深圳推行“按居贷”,主要是解决深圳一些企业员工的租房问题。而在房价涨幅不是很明显的三四线城市,当事人如果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那么建议还是买房为好。

从1998年房改开始,我们国家的住宅市场得到了迅猛的发展,而却偏偏冷落了房屋租赁市场。房屋租赁市场现在乱像丛生,什么房产租赁信息不透明、房东肆意涨租金等事件时有发生,这让租房者叫苦不迭,却又无可奈何。

正是因为我国租房市场不健全,大家都跑去通过加杠杆形式购置房产。而现在中央提出“租购并举”的口号,一些地方政府也适时推出“购租同权”的概念,意在重塑房地产租赁市场。

恰在此时,“租房贷”的出世,就是为了弥补原先房屋租赁市场的短板,让租房与购房能够达到同一条竞争客源的起跑线。那么,原来大家对租房市场还有些啥顾虑呢?

第一,“租房贷”可减轻租房者的资金压力。随着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轮番上涨,房租也在跟着水涨涨高。如果一个房客要租二室一厅,要付三押一,起码也要二万多元,这对于没啥积蓄的年青人来说是一种沉重的压力。

但是有了租房贷这种形式的贷款,房租由银行替租客代付,租客只要每月把贷款还给银行就可以了。很多年轻人的租房压力减轻了,甚至于可以拿钱去理财、去消费,那肯定没人愿意再去高价买房子住了。

第二,“租房贷”可为租房者提供长期稳定的租房环境。租客与房东现在一次性签订五年至十年的长期租房合同,租客不再为房东年年涨价而犯愁,并且也不用为一不小心得罪了房东,而随时面临搬家问题。租客可以安安心心布置自己的房子。这使得租房与买房的差距越来越小。

从某种角度来说,国内的房奴,只是一个名义上的房主,实际上还是拼命为银行打工赚钱付房贷的租客。因为国内一二手房质量不佳,使用寿命顶多只有25-30年左右,过后房子就要拆迁了。而且现在个人房贷利率已经9连升,还处于上升趋势中,而“租房贷”的利率只是基准利率,显然租房住还要划算一些。

最后,租客的还租房贷压力也会被稀释掉。如果由银行向房东一次性支付租金,房东自然会在租金方面适当给优惠。加之租房贷利率并不高(利率仅仅是基准利率,比房贷还低),所以总体租房成本并不会明显提高,甚至还有可能下降。如此一来,将会有更多的人放弃买房居住,而选择租房居住。

一边是住宅市场的过度繁荣,一边是房屋租赁市场的低迷萎缩,这主要是租房与购房相比,存在着较多的短板。而现在各种各样的顾虑和短板给补掉之后,租房住的优势又是焕发出来了。那么,随着“租房贷”的横空出世,你究竟该买房还是租房呢?

一方面,对于刚毕业的年轻人来说,本身储蓄都基本为零,现在通过租房的形式,来解决住房问题,而购置房产还是要等到具有一定经济实力之时,再购置也不迟。西方发达国家有近一半国民生活通过租房来解决。他们房屋租赁市场发展得比较健全。

所以,当在国内的房租市场将更加趋于完善,而这恰是年轻人选择租房住的较好契机。所以,租房贷来了,对于年青人来说可以充分利用这个机遇。

另一方面,对于一些中年人来说,在二三线城市租房十多年了,手中也有了一些积蓄,家乡也回不去了,于是想再四处凑点钱,通过付首付的方式,在城市里圆上住房梦。

但我想提醒的是,你要看一下所处的二三线城市的租售比情况怎样?如果租售比达到三四十甚至更高,那还是租房居住,因为如果当地的房产只有投机价值,没有投资价值。只能暂时通过“租房贷”方式先租起房来,等当地房价回调机会的到来。

“租房贷”横空出世,弥补了之前几项租房市场的短板,引导人们更好的进入房屋租赁市场。在“租房贷”的影响下,房屋租赁市场将得到更好的发展。对于年青人来说,房产租赁市场的发展和完善,更坚定了其选择租房住的信心。而对于城市中年居民来说,目前国内多数城市的房屋租赁比过高,现在切忌匆忙购房,充当接盘侠。房地产还有大幅调整的机会。

平说财经 (ID: BZZCAIJING )原创时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租房 城市 房产 【责编】 徐丹(PO22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