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17/6FE07C015589BAB9CBE1EEF786E849B0098A6394_size40_w720_h438.jpeg
银行对楼市再出重拳 炒房客成本增加 - 凤凰网房产北京
0111月13日下午,央行传来了大消息!别小看国家去杠杆的决心。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65.34万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再次创出新低。同时,新增人民币贷款和社会融资规模也不及预期。这一下让市场上的小伙伴全都惊呆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18-51291253_0.shtml

银行对楼市再出重拳 炒房客成本增加

2 老铁股道
2017-11-18 09:09

01

11月13日下午,央行传来了大消息!

别小看国家去杠杆的决心。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65.34万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再次创出新低。同时,新增人民币贷款和社会融资规模也不及预期。这一下让市场上的小伙伴全都惊呆了。

这是历史最低值,而对于货币增速的预测,大家都觉得怎么也应该在9.2%左右,没想到一下低了这么多。

M1同比增长13%,跟上个月比低了1个百分点,如果跟去年同期比,跌了10.9个百分点,当月央行净回笼资金达到1518亿元。

此前,大部分炒房客之所以敢使用杠杆,撬动大笔大笔的钱投到楼市,一个重要判断就是认为中国的印钞机还将刷出更多的纸币,水涨船高,房价节节攀升。

然而,今天这个8.8%的数据,狠狠地打了这些炒房客的脸。

02

如果说光M2增速下滑,还不够说明一切的话,另外几个消息,更说明了国家遏制房价上涨决绝的态度。

1、国土部掀起整顿风暴,严厉打击囤地捂地行为。

最近,国土资源部对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检查范围包括70个大中城市和热点城市苏州市。

检查啥呢?主要是最近4年来,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特别是检查有没有不按时开工和竣工,把土地闲置着、捂着,造成市场住房稀缺,进而推高地价和房价的行为。

可以想见,打击囤地投机行为,直接后果,就是土地市场供应将加大,房源供应将进一步增加。物以稀为贵。土地供应多了,房价增速自然下滑!

毕竟,住宅用地是保障住有所居的,不能拿来炒作囤积!

2、银行对楼市再出重拳

据最新权威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0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同比去年上浮了19.37%。

首套房房贷利率最高上浮20%的城市有很多,如合肥。个别银行甚至停贷;北京首套房最高上浮20%;南京已经停止商办写字楼的贷款业务,住宅首套房最高上浮20%。

其他首套房房贷利率最高上浮20%的城市还有广州、郑州、武汉、成都、宁波、青岛、苏州等。

楼市贷款额度吃紧,资金短缺,炒房客成本增加,又找不到合适的接盘侠,一段难熬的“苦日子”要来了!

3、一些三线城市,限购限售再升级

以泉州为例,除了此前几大热门板块限购外,最近,连清濛开发区、洛江区万安街道、台商区、惠安县黄塘镇这几个区域也加入了限购。

不仅限购,而且限售也加码了。泉州规定:非泉州户籍家庭在泉州市和本市户籍跨市本级、县新购买的商品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

4、购租并举持续强势推进

以深圳为例。11月10日,深圳市首宗“只租不售”住宅用地来了,未来70年,这些租赁住房和商业用房,开发商得自己拿着,不得销售、转让!

这类房子,将来可是源源不断的:仅仅到明年6月,深圳共将推出7块只租不售住房用地。 

从以往的“居者有其屋”到现在的“住有所居”,国家的使命是让人民住得好,楼市格局已经变了:租赁成为新潮流,成为大势所趋!

03

当很多人还冒险加杠杆冲入楼市时,悄悄地,房价拐点出现了!

11月初,易居研究院公布数据,4个一线城市2017年9月与10月新建住宅成交总量为334万平方米,同比去年的708万平方米下降52.82%,创2008年以来新低。

恰合的是,近日燕郊房价暴跌引起了广发关注!房价曾如火如荼的燕郊,由于紧邻北京,半年前还是门庭若市、人满为患的燕郊售楼一条街,如今半年时间里跌幅超过了2/3,却仍无人问津。

1、过去8个月的时间里,随着3月和6月河北省廊坊地区两次出台严格的限购政策,燕郊二手住宅单价普遍下跌1万元,当地有中介称,许多投资客已经“赔掉了首付”。

3、个别楼盘甚至暴跌2/3。二手公寓住宅中,天洋城四代单价1.2万-1.3万,比起4月份的高点3万多元已经下跌了三分之二,也即67%左右。

3.中介一条街仅剩招牌。半年前还是门庭若市、人满为患的燕郊售楼一条街,如今已是门可罗雀、无人问津。

粗略统计,现在的京榆大街上,房地产中介门店的空置率可达五成以上,曾经摩肩接踵的“中介一条街”也在限购的重压下名存实亡。

记者七八月份来到燕郊时看到,许多中介还会告诉前来询问的人“价格已经平稳,成交量有上升”。然而3个月过后,不止一个中介人员, 向记者表示了对其可能“崩盘”的恐慌。

数据显示,2015年年底~2017年年初全国楼市牛市期间,由于大批投资客的涌入,燕郊房价由2015年年初的8000元/平米迅速拉升到了3万多每平米,涨幅远高于北京。

之后,就迎来了强调控。

廊坊市在2017年3月和6月分别出台了力度空前的调控政策,效果立竿见影,从今年4月份开始燕郊乃至整个廊坊的房价开始下滑。

数据来源于中国房价行情网

业内人士认为,导致燕郊楼市暴跌的重要原因之一:楼市调控政策。

据21世纪经济报道,“3·17”新政以来,北京调控已近8月,楼市调整态势愈发明显。调控并未有任何放松态势,行业信心也在逐渐走低。

04

自古以来,房子就是我们的投资中心点。无论是各行各业的人士,赚钱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买房,似乎买房就是唯一保住资产的渠道。

即使是发展迅速的今天,房产仍然是大家追逐的对象。放眼天下,似乎唯有房产才是唯一保值的资产。

各行各业的人,很多都被利益所趋,奔向房地产!不少有钱的人也不愿再去奋斗,而是买房坐地收租,贪图安逸、坐享其成。然而,只有以“奋斗者”为本,才能推动社会的发展,只有实体业才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这种房产虚高的现状很显然不适合社会的发展,必须控制!当租房真的能够享受等同买房的权益时,当买房不再是追逐利益的渠道时,我们还需要买房吗?当M2增速也下降,再没有人狂热地买房了,房价泡沫还能维持多久?

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明年下半年将是本轮房地产周期最困难时刻!他认为,

短期而言,房地产政策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中出现明显松动的可能性不大。从今年市场来看,变天已是定局。

从中期和长期看,中国房地产和房价的态势,一方面取决于宏观经济周期下,包括货币政策等的取向;另一方面,也取决于中国城镇化的方向和人口发展的态势。

从中国经济大周期和货币政策而言,货币的不超发,宏观经济大周期的转折,以及经济从高增长阶段到高质量阶段的几大转换,都意味着,投资房地产高收益低风险时代,正在慢慢终结,买房不需要智商的时代基本退出历史舞台。

一位房地产行业知名大佬近期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楼市调整还远未结束,春节后将进入深度博弈期。

而投资人、财经专栏作家齐俊杰认为:楼市最大的风险,不是价格下跌。因为如果价格下跌,你只要买的低,通过止盈还是能够获利的,楼市的风险恰恰在于流动性。

这就像你买个假瓶子一样窝心,根本就卖不掉。而假瓶子赔就赔了,房子可不是,未来你还得在为他交一份税。如果能租出去,还能缓解一下资金压力,如果连租都租不出去,那就只能哭晕在厕所了。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至少到明年年中,房地产政策出现大面积松动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那些妄想着待楼市松懈继续入手的投资客,该收手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燕郊 城市 房产 【责编】 徐丹(PO22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