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首付贷”屡禁不止 四举措加强资金管理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召开座谈会提出,要切实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会议提出,要加强金融管理,平衡好房地产业与其他行业的资金配置,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1_23-51297118_0.shtml

“首付贷”屡禁不止 四举措加强资金管理

中国经济网
2017-11-23 11:23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召开座谈会提出,要切实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会议提出,要加强金融管理,平衡好房地产业与其他行业的资金配置,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

苏宁金融研究院贸易金融中心主任黄志龙对记者表示,强化金融管理,平衡好房地产与其他行业的资金配置,政策意图是降低金融机构资金流向房地产市场的规模,提高制造业等实体经济的资金规模。金融机构资金过度流向房地产市场,一方面会加剧房地产泡沫的压力,并最终形成系统性金融风险,另一方面会对实体经济的融资形成挤压效应,造成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厚生智库研究员赵亚赟昨日对记者表示,此次三部委的座谈会是防止金融机构的资金再次绕道进入房地产市场。

从年初开始,房地产调控升级,为此各地监管部门也开始加大监管力度,严禁违规资金流入楼市。此前,多地银监部门已经行动起来,严查消费贷款资金被挪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在监管高压之下,银行资金违规入楼市的势头有所放缓,但仍有非持牌金融机构、中介公司、地产开发商为购房者提供首付贷款的行为却仍屡禁不止,“首付贷”正以更隐蔽的形式出现。

赵亚赟认为,非金融机构的资金,或者部分实体经济转贷,仍然会破坏房地产调控。这种情况甚至比金融机构的资金直接流入更坏,因为缺乏监管。

为此,黄志龙认为,应切实加强资金管理,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主要措施有:一是监管部门从供给端对金融机构进行窗口指导,要求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严控资金流向房地产市场;二是从需求端控制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按揭贷款,提高房地产开发资金中自有资金的比例,提高按揭贷款首付款的比例;三是金融机构针对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按揭贷款的融资成本;四是实行穿透式管理,严控互联网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和证券、保险等非银行金融机构资金违规流向房地产市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金融 地产 苏宁 【责编】 赵阳阳(PO3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22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16:1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