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7/12/02/dfe3acf5ddf8d28a22f442917f2da685.jpg
对话中国中央别墅区研究院院长刘东:我不认为2018年是楼市小年 -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17年,中国楼市风云变幻,新变革下催生新现象。五限时代下的中国楼市将走向何方?11月29日下午,中国中央别墅区研究院院长刘东做客凤凰房产金凤凰系列访谈——“数说楼市论五限时代下的楼市变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02-51307292_0.shtml

对话中国中央别墅区研究院院长刘东:我不认为2018年是楼市小年

王迪 凤凰房产
2017-12-02 18:00

2017年,中国楼市风云变幻,新变革下催生新现象。五限时代下的中国楼市将走向何方?11月29日下午,中国中央别墅区研究院院长刘东做客凤凰房产金凤凰系列访谈——“数说楼市 论五限时代下的楼市变局”。在论坛上,刘东客观地分析了今年楼市总体情况,并就未来楼市及北京豪宅趋势做了详细阐释。

中国中央别墅区研究院院长刘东

刘东称,从调控历史来看,一次极限的调控会对市场产生12到18个月的影响。今年最后一次调控是三月中旬,从这个规律来看,我不认为2018年会是楼市小年。对于当下楼市政策,刘东称:“从目前现行的政策来看其实是有效的,它从根上解决了生活方式的问题,大量租赁型、长期持有性房屋的出现将带来整个市场的改变。而随着政策的推进,人们共享观念的改变,未来的租赁市场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刘东在论坛现场发言 

凤凰房产:您有多年的房地产开发代理经验,一直专注豪宅领域,去年、前年顶豪是北京楼市的关键词,您觉得今年的北京市场以及高端市场有何特点?

刘东: 第一,就新房而言,今年的房价是涨,而不是降,但供应量、成交量是大幅度缩减的。按照我之前做的统计,去年商 住两用占了市场的超过50%,今年跟去年相比,商 住房上市量缩减了94%。也就是说几乎没有新房,没有供应,因为三月份的时候不让了。因此,你会发现北京今年住宅的实际成交量是去年的1/3,这里面有最大的一个原因,是超过94%的商 住两用没有了。住宅跟去年相比,去年30%,今年50%,刚刚过线。这是一个特点。

第二个特点,今年的自住房上市量小,所以今年的成交量也少。今年的主力成交是在6万块钱以下,不是8万。新房的主力成交接近50%是90平米到140平米,很典型,就是改善,这个面积段不管三居还是两居,市场上交易的就是主力交易,就是改善。你会发现90平米以下占了大概1/3的量,但是房价并不便宜。今年的调控政策面对的是杠杆,消费者在买房子时候的杠杆决定了今年除了市场供应量大幅度缩减,政策上把某一类房屋给屏蔽掉之后,我们所看到的第二个事儿,就是从购房方面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至于豪宅,完全就朦胧了,就是到底卖了多少,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迷惑我自己。因为在八万、两千万以上几乎看不到交易。但是这个量在去年是相当大的,很明显这些被隐蔽了。

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是挺担忧的,现在已经形成了堰塞湖,我们现在在研究对策就是怎么能够泄洪。从政策的角度我们看到市场格局改变了,大量的租赁型的、长期持有性的房屋出现了,导致了整个市场的改变。其实一二手之间的关系比例也变了,还有改善和保障,其实也变了。政府关注的点和改善的点,以及我们讨论的豪宅的点,完全是三个市场。

现在先说展望2018年,就是早一天把所有的分类,先分开,重新统计。因为我们已经从政策上决定了市场大格局,新格局以后就不能用旧的统计方法。从新的统计来讲,保障性住房就是保障性的。因此,基本保障就城市而言占多大的量,在这个量里面,政府起到了多大的调控作用。其实我现在不完全关注豪宅,豪宅纯属兴趣、挑战自我。更多的是关注大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房子肯定是住的越来越好,其实我认为我们在座的以及开发商、从业人员该干的事儿,全是改善,保障的事儿政府已经替你想清楚了,我们现在讨论的已经不是豪宅了,我们现在关心的是改善,房子既然不是拿来炒的,是用来住的,那以后普通商品房,你有什么理由交毛坯,毛坯房只能炒不能住,所以我们现在呼吁所有的开发商不允许卖毛坯房,现在自住房精装修,租赁房也是精装修,商品房难道是毛坯的吗?

对于十九大,我个人理解,“美好生活”中的美好就是越来越好,不只是温饱,是温饱之后如何,所以我认为改善需求会延伸至2018年、甚至2019年。 其实如果你问我,我在研究豪宅什么,我认为如果普通的租赁房做精装修了,豪宅到底应该怎么装,装成什么样,这是我想研究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中央 精装修 【责编】 赵阳阳(PO3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