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江苏发文:限制房地产、酒店、影城等境外投资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原标题:江苏发文:限制房地产、酒店、影城等境外投资观点地产网讯:12月5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省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07-51312499_0.shtml

江苏发文:限制房地产、酒店、影城等境外投资

6 观点地产网
2017-12-07 10:30

12月5日,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省外办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企业境外投资的通知》,明确提出对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境外投资进行限制。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通知》支持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积极稳妥开展境外投资活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带动国内优势产能、优质装备、适用技术输出,提升我国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弥补我国能源资源短缺,推动我国相关产业提质升级。

但《通知》同时表示,限制境内企业开展与国家和平发展外交方针、互利共赢开放战略以及宏观调控政策不符的境外投资,包括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境外投资。

除了房地产、酒店行业等,限制境外投资的情况还包括:在境外设立无具体实业项目的股权投资基金或投资平台;使用不符合投资目的国技术标准要求的落后生产设备开展境外投资;不符合投资目的国环保、能耗、安全标准的境外投资等。

此外,《通知》还要求加强对境外投资项目的管理,1亿美元(不含)以下境外投资项目由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备案,1亿美元至3亿美元(不含)境外投资项目由省发展改革委备案,3亿美元及以上境外投资项目转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备案。境外设立企业的,中方投资额3亿美元以上(含3亿美元)转报商务部审核备案;中方投资额1-3亿美元(含1亿美元)由省商务厅负责审核备案;中方投资额1亿美元以下由设区市、省直管县(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审核备案。

据悉,江苏是境外投资大省,公开数据显示,江苏2016年对外直接投资为109.4亿美元。而在境外投资中,又以上市公司投资额占比较大,江苏目前共有上市公司510多家(其中境外上市近150家),今年前三季度投资总额达25.7亿美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企业 酒店 商务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