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7/12/07/73fb4f8e6a647768b7ee9290392a0cc3.png
“全装修”成新蓝海 厨电科技推动产业化发展 - 凤凰网房产北京
随着黄金十年飞逝而去,房地产行业天花板触手可及。楼市下半场,无疑是一个拼品牌、拼品质、拼创新、拼价格、拼服务的新时代。而就房屋本身而言,更应该在其居住属性上不断完善。精装房以其节能、环保、省时、省力等诸多优点,备受置业者的欢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07-51313032_0.shtml

“全装修”成新蓝海 厨电科技推动产业化发展

凤凰房产
2017-12-07 17:51

随着黄金十年飞逝而去,房地产行业天花板触手可及。

楼市下半场,无疑是一个拼品牌、拼品质、拼创新、拼价格、拼服务的新时代。而就房屋本身而言,更应该在其居住属性上不断完善。精装房以其节能、环保、省时、省力等诸多优点,备受置业者的欢迎。

而房企涉足精装业务,不仅能够提升小区品质,避免后期业主自行装修杂乱的局面出现,还可以降低装修成本,让业主交房即入住。

不可忽视的是,住房从毛坯房转向全装修,对企业和产品的要求更高。精装修房的生产方式是科技密集型的规模化工业生产,也就是开发公司、建筑公司、设计单位、部品生产企业、家具生产企业和建材品牌连锁店可以形成一条有规模的产业链。

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产业链的每个环节和产品决定了装修质量的优劣。在精装修过程中,开发企业如何选择合作商和相应品牌尤为重要。若是选择好了合作商或者供应商,那么无疑会有锦上添花的效应,这样会提升此类精装修住房的品质,也会提高产品的溢价力。

厨房装修成精装重点,厨电企业牵头布局遥遥领先

精装房如何让业主满意?一位装修行业的业内人士也表示,精装房必须保证装修质量和原材的质量,保证所使用的建材和家具全部货真价实,质量保优。另外在施工质量上,要严格按照国家家装施工标准进行专业操作、规范施工,“选择品牌和合作方尤为重要”。

家居装潢与文艺作品一样,都是带有缺憾的艺术,但如果装修时忽略的问题太多,那就不是艺术品,而是“废品”了。厨房是中国人使用频率最高的场所之一,更是室内装修的重中之重。

厨房装修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新浪装修资深设计师李翔指出,厨房空间要注重功能性,配合厨房电器合理规划空间动线。硬装时就要考虑到厨房电器的使用情况,预留水电、烟管布局。并提前做好防水、防火等安全措施。

另外的注意事项是,冰箱上面尽量不放烤箱、微波炉,厨房顶子尽量选铝扣板,方便维修和打理。在选择橱柜的过程中,环保材质和五金件比较关键。

在中式住宅厨房面积的局限下,完美厨房的实现考验着开发商的智慧。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选对了品牌,其实这些问题可迎刃而解。

在厨房装修中,多位业内人士给笔者推荐了方太这个品牌。作为中国厨电行业领导品牌,方太在零售市场表现优异,同时,这样的成绩也体现在地产行业。据悉,方太在精装地产行业的市场份额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

其实,方太涉足房地产装修领域,已经十余年之久,方太与包括万科、恒大、碧桂园等在内的100多家知名房地产企业都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截止目前,方太在全国近两百多个大、中、小城市,配合上千家房地产企业,交付了数千个精装修项目。

从产品到服务,让千万家庭享受幸福安心

方太缘何受到多家开发企业的青睐?

12月6日,方太集团董事长茅忠群在“首届房地产全产业链B2B创新采购展”上演讲表示,方太的使命是让家的感觉更好,就是要提供无与伦比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打造健康环保有品位有文化的生活方式,让千万家庭享受幸福安心的生活。在地产领域,方太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行业领先的工程服务,不断推动住宅精装修产业标准化、规范化,提升精装住宅品质。

早在2005年,方太就组建专业的工程营销团队,打造出一套完备的“3C无忧工程”服务体系。针对每个项目在厨电产品的售前阶段、售中阶段和售后阶段提供全方位的定制化服务。其中每一项方太特色服务都直指住宅营销关键点,与消费市场服务充分接轨。

除了服务体系之外,产品品质更是重中之重。

近年来,方太推出的风魔方、云魔方、星魔方等高端油烟机、三合一水槽洗碗机、蒸微一体机等广受好评的厨电产品,从使用功能和空间设计上也完美地匹配了高端房地产的配套需求。这些最新的产品都会同步应用到工程渠道。

另一方面,方太也始终致力于通过技术共享,帮助合作伙伴们攻克工程领域的技术难题。这其中最典型的案例就是,针对高层住宅普遍存在的公共烟道排烟难题,方太独创的自动巡航增压科技,有效地解决了集中做饭时段公共烟道排烟压力过大的问题。

产品的创新离不开科技的保障。从成立至今,方太就坚持每年以不低于销售额5%的费用投入研发,方太在厨电领域也积累了大量的专利技术。方太油烟净化科技,已经能将油烟分离率提升到98%,远超国家标准,将大气污染降至最低;方太灶具产品能效率先超过国家一级能效标准63%,最高可达69%;方太水槽洗碗机一餐清洗只需3瓶水,果蔬农残去除率达到90%以上。

面对精装地产健康、环保、智能等未来趋势,方太的研发实力为实现行业内的持续引领提供了保障,方太集团工程客户全国负责人董靖辰认为,未来高科技,更优体验感的厨房电器会在精装地产领域得到应用,这正是方太的优势所在。

方太:推动中国家庭厨房的品质升级

其实,精装产业化在我国已有了长足的发展,无论是开发企业还是消费者,都已意识到精装修进一步产业化已经迫在眉睫。精装修只是整个住宅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产品,最终会发展到全装修,这个大趋势一定会到来,所需要的只是时间。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各地的精装房比例正在逐年提升,在北京精装修住宅占到总量的45%,上海占55%,广州、深圳则超过70%,二线城市的精装比例平均为27.8 %。面对如此大的市场缺口,对于房地产的上下游企业来说,可谓一片蓝海。

给业主交付质量过硬的精装修房屋,对于开发企业有哪些直接性的利好?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第一,体现出开发商对客户审美和居住需求的洞察与理解,对施工工艺的把控,提升品牌美誉度和产品认知度;第二,契合当前年轻化新中产阶层的实际生活需要;第三,提高项目溢价及销售速度;第四,精装计入施工成本中,有利于减少土增税。

“方太在精装地产领域的目标,并不仅仅是开拓更多的市场份额,而是希望以企业使命、愿景为驱动力,携手更多地产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中国家庭厨房的品质升级,不断向着伟大企业的目标前进。”茅忠群董事长表示,未来方太将会持续投入研发创新,不断将领先的厨电科技及创新的厨电产品推向市场,满足合作伙伴和业主不断变化的需求。方太也会继续遵循共享、共创、共赢的准则,与行业伙伴不断探索全新合作模式,彼此助力、共同成长,共创精装地产繁荣生态,打造更高品质的精装地产。

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当前精装修建筑的供应会越来越大,后续竞争程度也会加剧。所以如何创造一个更富有价值的精装修产品很关键。很多开发商在精装修的概念植入时其实是产品的概念,但其实一些包括家居装饰等不是简单的配件的概念,其实是一种美好居住生活的理念。所以一些优质的供应商,在提供产品的时候,其实也是提供了一种更和谐更温馨更便捷的居住模式,相应房企在合作中一定要综合此类因素。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精装修 地产 企业 【责编】 王弋(PO23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重磅推出,70个集中连片区域招商!各区首批用地曝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龙岗美域蓝湾推530套住宅 备案均价约5.8万/㎡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A股97家上市房企总市值一年跌去5000多亿元,仅7家实现同比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楼市调控“模范生”长沙取消限购 推动住房“以旧换新”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广州发放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房票 对楼市有何影响?
财联社
刚刚
观点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