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仲量联行料明年香港楼价升两成 中环写字楼租金升5%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原标题:仲量联行料明年香港楼价升两成中环写字楼租金升5%观点地产网讯:12月11日,仲量联行公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11-51316748_0.shtml

仲量联行料明年香港楼价升两成 中环写字楼租金升5%

6 观点地产网
2017-12-11 18:30

12月11日,仲量联行公布《2017年度全年香港物业市场回顾及展望》,董事总经理兼资本市场部主管曾焕平于记者会表示,预料市场对中小型住宅需求仍然保持强劲,预测明年香港住宅楼价将上升约10%,最高升约两成。该行还预测豪宅市场走势保持强劲,料明年豪宅楼价将10%,而租金则升0%至5%。

曾焕平提到,政府过去由2009年开始推出冷却楼市措施等“辣招”,但楼价不但没有改善,并持续录得升幅。他建议香港延长换楼人士的双倍印花退税前,或容许买家分期支付税款,并且分开处理新盘及二手市场,于二手市场放宽印花税及按揭成数。他期望此等措施能够释放二手市场约120万伙存量,让买家重投二手市场,令二手市场价格有效调节。

对于美国将进入加息周期,曾焕平认为,由于楼市买家都经过银行的压力测试,相信香港即使跟随加息,约25点子的加息幅度对买家影响仍不大。

虽然发展商推出更多中小型住宅甚至“纳米”楼,但曾焕平认为,400万至500万的细价楼将会好快绝迹于市场,但发展商只是为了提高单位价格而非考虑年轻人的承受能力。

此外,对于香港的写字楼市场,商业部主管鲍雅历则表示,今年中环与其他商业区的租金差距扩大,预料明年在中资企业需求持续及区内空置率低企的因素下,中环写字楼将录得0%至5%增幅,而该行则预料香港湾仔、铜锣湾、港岛东及尖沙嘴写字楼的租金只会维持平稳,而九龙东由于空置率达到双位数,因此预料明年租金将会下跌5%至10%。

他又指到,由于中环与其地区租金差距扩大,鲍雅历预料,将会有愈来愈多租户由中环迁往非核心地区。共享工作空间营运商将继续扩展,而目前营运商在香港租用的总楼面面积已达到约100万平方呎。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写字楼 湾仔 地产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