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王健林等首富们怎么都不淡定了 -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17年最后一个月,几位首富过得都不太顺心。第一个星期,乌镇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本来应该作为大半个东道主,在“双11”实现演、唱、舞三栖后再度大出风头的马云,却因为几顿饭局显得有些“灰溜溜”,甚至被网友喊话“挺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18-51323363_0.shtml

王健林等首富们怎么都不淡定了

北京晨报
2017-12-18 08:57

2017年最后一个月,几位首富过得都不太顺心。

第一个星期,乌镇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本来应该作为大半个东道主,在“双11”实现演、唱、舞三栖后再度大出风头的马云,却因为几顿饭局显得有些“灰溜溜”,甚至被网友喊话“挺住”。

互联网的饭局没有马云,这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但随着朋友圈纷纷晒图,大家开始调侃马云互联网圈没朋友,阿里互联网圈没朋友,这事儿似乎有点大了,大到马云都专门出来回应了。“我要组织个饭局,全世界顶级,但有什么意义呢?(这)不是我要表达的。”马云说,“这些饭局他们没请我,请了我也没时间。”

解释了饭局还不够,马云又突然谈到了和赵薇的关系,表示和赵薇并不熟,“见面不超过十次”。这种解释很难不让人联想到,马云是要和前一段时间刚刚被证监会处罚了的赵薇撇清关系。

第二个星期,一篇《王健林的滑铁卢》在网络上疯转,将今年来一直是非不断的万达集团和王健林再度推到风口。这篇文章写了马来西亚大马城项目、万达集团资产缩水、现金断流、万达集团离职率高等内容。很快,万达集团就正式发表了一份官方声明。

发表声明针对传闻进行澄清本来也很正常,然而万达的这份声明却言辞激烈到让人吃惊。声明中用了多个反问句,对文章中提到的内容逐一进行了反驳,还用了“用心极其险恶”、“恶意诽谤和中伤”、“恶毒攻击”这样严重的字眼。声明最后称,“我们对‘包邮区’这样的恶毒毁谤决不能坐视不理,万达已决定向公司属地公安部门报案追究作者刑事责任,相信法律会还万达一个清白。”

在中国人的观念里,能坐到首富位置,肯定是经历过大风大浪后宠辱不惊的人物,俗话说就是有“境界”。更何况马云给自己起了个“风清扬”的名字,而风清扬是金庸笔下一个超一流武林高手,是退出江湖的隐士,有一身可争霸武林的本事却又淡泊名利。而王健林可是曾经在万达年会上唱过崔健的《苦行僧》的人啊。

首富们怎么都不淡定了?

有腾讯这个最大的竞争对手,京东更在一旁虎视眈眈,马云确实无法淡定。他多次表示担心阿里被赶超,就在这个月初还说:“我每天都睡不好,我每天晚上都在担忧我的公司没有跑的够快,就会被别人淘汰了,就会在这个竞争当中掉队了。”

而王健林和万达集团更是无法淡定。今年6月,银监会要求排查信贷风险,排查对象涉及万达,7月消息传出,万达遭遇股债双杀;随后万达商业将北京万达嘉华等77个酒店转让给富力地产,将西双版纳万达文旅项目、南昌万达文旅项目等13个文旅项目91%股权转让给融创房地产集团,两项交易总金额637.5亿元。下半年,关于王健林和万达的传闻从未间断。

正如马云曾经说过的,钱越多,责任越多,首富是负责任最多。作为最大量财富的拥有者,首富们不仅需要配置相应的财富管理能力,更需要匹配相应的承压能力。

据说,现在首富已经成了一个没人愿意坐的位置,当了首富的人都不愿意让大家知道。比如现在的首富是谁,你知道吗?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达 首富 王健林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物梁行联合IWBI举办商企空间可持续发展沙龙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13
市场
“多彩迭部 渝您相约” 2024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凤凰新闻客户端
17:51
新闻快讯
星河湾萝峰216㎡大平层新品曝光 足不出户即可观山览园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7:42
市场
上海2024年二批次土拍预告发布!浦东世博、闵行梅陇等上新4幅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0
原创
STYLUS STUDIO x EMPIRE GROUP:S22南区新地标延续香港精神传承!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7: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