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7/12/20/d8709d256fc4580f837173977fab94ef.jpg
大消费产业对接“一带一路” 绿地与越南签署5亿美元农产品进口协议 - 凤凰网房产北京
随着“一带一路”、“两廊一圈”等国家战略的不断深入推进,国内各领域领军企业的海外发展空间持续扩大,绿地海外发展战略转型升级,国际化业务正实施新一轮布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20-51326109_0.shtml

大消费产业对接“一带一路” 绿地与越南签署5亿美元农产品进口协议

凤凰房产
2017-12-20 10:07

随着“一带一路”、“两廊一圈”等国家战略的不断深入推进,国内各领域领军企业的海外发展空间持续扩大,绿地海外发展战略转型升级,国际化业务正实施新一轮布局。12月18日,绿地控股(600606.SH)与越南有关方面签署了5亿美元农产品进口协议,此举将大幅增强绿地海外商品跨境直采能力,进一步强化从自产、直采到直销的“大消费”全产业链,完善绿地自有全球商品进口网络与资源,更好适应国内消费升级。同日,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会见了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一行,表示将支持绿地在“一带一路”、“两廊一圈”等中国国家战略框架下,拓宽在越投资领域,实现全方位合作发展。下一步,绿地将关注越南基建、产业园以及金融等领域的机会。

阮春福指出,绿地此次在越南签署农产品贸易协议,符合两国深化经贸合作的政策导向,也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张玉良指出,当前中越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随着“一带一路”、“两廊一圈”等战略的不断深化,中国企业在越南正迎来愈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近年来,越南农产品对华出口贸易呈现稳步增长势头,中国已成为越南重要的农产品市场,绿地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扩大在越南的农产品贸易规模,并在更多国家支持鼓励的领域寻求长远发展机会。

根据此次签署的农产品进口协议,绿地将在越南同塔省及其他省份采购总额为5亿美元的农产品,以新鲜和半加工蔬果为主,并将在越南开展长期采购和持续合作。此外,在越南政府的支持与帮助下,绿地拟在越南更多产业领域实现投资,例如,通过BOT形式投资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在芽庄等地投建港口配套设施及城市开发,在胡志明市周边进行产业园区等综合性开发,参与金融行业发展等。

通过对接“一带一路”、挖掘东南亚等重点海外区域潜在资源,绿地大消费产业有望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截至今年9月底,绿地进口商品直销业务继续拓展,新开上海、宁波等4家实体门店,全国门店总数达到35家,线下门店经营及线上业务运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在产业协同业绩体现层面,大消费业务实现了高速高效发展,今年前三季度进口商品直销板块营业收入6.03亿元,同比增长113%,毛利率逾26%。

在打造“全球绿地”的过程中,绿地始终准确把握各个阶段国家推动国内企业走出去引导政策的核心,不断转型升级,优化发展模式,于不同的发展阶段成功在公司优势产业领域抓住发展机遇,始终将防控风险放在首位,成效显著。在中国企业新一轮海外发展的全新形势下,绿地再一次紧贴国家战略导向,“一带一路”、“轻资产化”已经成为绿地海外发展新阶段的核心关键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绿地 产业 中国 【责编】 张晋羽(PO2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经济凝聚向“新”力引多方看好 毕马威中国KAMPUS于沪正式开业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