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12/28/2cfee94df412d59e74c22687b2146601.jpg
城市运营赋能区域经济:绿地中心城市候机楼今起投入使用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城市的换挡升级让商务出行方式发生重大变革。随着区域经济的飞速发展,带来了强大的航空出行需求,尤其在西安商务集中度最高的高新区锦业路CBD核心区,长久以来机场与城市的远距离一直是困扰人们的痛点,如今绿地集团率先为高新区交出了“解决方案”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28-51335122_0.shtml

城市运营赋能区域经济:绿地中心城市候机楼今起投入使用

张晋羽 凤凰房产
2017-12-28 11:26

城市的换挡升级让商务出行方式发生重大变革。随着区域经济的飞速发展,带来了强大的航空出行需求,尤其在西安商务集中度最高的高新区锦业路CBD核心区,长久以来机场与城市的远距离一直是困扰人们的痛点,如今绿地集团率先为高新区交出了“解决方案”。

“一站式”的出行保障

12月28日,西安绿地中心城市候机楼正式投入使用,这是绿地集团携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打造的陕西省首个全服务城市候机楼,这意味着工作居住在高新区、甚至临时经过高新区的任何人群都可以在绿地中心一层办理值机托运直达机场,真正实现时间、负重的“双释放”。

城市候机楼的概念来源于机场航站楼,由于机场远距离导致的往返时间没有保障、值机托运等候时间较长,航空乘客在城市内完成值机流程的需求强烈,城市航站楼是城市内设置的可以实现部分机场航站楼功能的载体,是机场服务在城市的延伸。起初的城市航站楼功能单一,仅解决了旅客前往机场交通不便等问题,而所谓的“全服务”城市候机楼则实现了机场地面服务的全转移。

“如今城市候机楼功能的发展早已不仅仅是乘坐大巴去机场了,它的服务功能和机场的地面服务完全一样。”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汤小锋在解读“全服务候机楼”概念时称,人工售票、办理登机牌、行李托运、VIP候机休息、机场专线大巴、专用安检通道、保险销售等都是绿地中心城市航站楼的服务范畴。

城市运营商的国际眼光

事实上,城市航站楼选址极为严苛,通常设置于出行强度较高的区域,以覆盖更多航空客流。凤凰房产注意到,同年西部机场在西安投入的第一座城市航站楼即选址于朝阳门的某商业内,覆盖西安老牌商圈钟楼商圈与长乐路商圈,出行客流强劲。而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自贸区成立等叠加效应影响下,西安的区域格局发生了巨变,高新区锦业路CBD早已成为西北当之无愧的重要经济增长极。在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念田看来,锦业路CBD的崛起离不开绿地集团。

杨念田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2004年绿地集团着手开发锦业路版块,都市之门、绿地笔克会展中心、绿地领海、270米绿地中心双子塔等一系列新地标的落成带动了高新区商务环境的成熟,吸引大量500强企业进驻和高精尖人才聚集,促使高新区成为西安商务交往最频繁的对外开放窗口。凤凰房产经过梳理发现,城市候机楼选址于写字楼在全国范围内绝无仅有,此次绿地中心城市候机楼可谓开启了写字楼运营创新的先河。

近年来,绿地集团从“房地产开发商”向“全球化城市运营服务商”转型,绿地集团西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李蓟多次强调“服务,是现代商业地产最重要的功能”。绿地西北着眼于区域经济发展、优化商务环境、为企业“降本增效”,不断推陈出新,形成了“一个超级前台”“六大服务板块”复合27项增值服务的产业增值服务体系。“创新,就是提高服务的品质。”启动仪式现场李蓟介绍,绿地中心城市候机楼不单单服务于绿地中心企业,更是助力“一带一路”经济、加快中国西岸经济建设的重要城市服务配套。据其透露,绿地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在高新区板块的投资脚步,特别是楼宇经济、商业经济及酒店群的打造。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绿地 商务 【责编】 张晋羽(PO2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