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国建筑全专业主导投资建设南宁地铁2号线通车试运营 - 凤凰网房产北京
28日上午,中国首创地铁建设新模式、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筑)全专业主导投资建设的广西南宁地铁2号线(以下简称2号线)正式通车试运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29-51336582_0.shtml

中国建筑全专业主导投资建设南宁地铁2号线通车试运营

中国新闻网
2017-12-29 14:49

28日上午,中国首创地铁建设新模式、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筑)全专业主导投资建设的广西南宁地铁2号线(以下简称2号线)正式通车试运营。中国建筑建设团队克服了喀斯特复杂地质条件,仅用时45个月就实现南宁地铁2号线胜利通车,刷新国内地铁建设新速度,以品质书写了八桂传奇,助力南宁成为中国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省市中唯一实现地铁换乘的城市。

中国首创:“合资+项目管理+工程总承包”模式

2号线贯穿市区南北主干道路,线路全长2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18座,换乘站6座,综合基地1处,主变电所2座,总投资155.46亿元。

据介绍,经过充分的商讨论证,项目采用国内首创的“合资+项目管理+工程总承包”模式,中国建筑首次以“股权+债权”的模式利用保险资金筹措项目资本金,在投资、建设、工程总承包和建设等四个层面进行优化管理,有效解决了项目各项投融资及建设管理难题。

中国速度:建设管理周期仅3年9个月

2号线从2014年3月1日全面进场建设至通车试运营,建设管理周期仅3年9个月,为国内地铁建设领域罕见。

为保障工期,中国建筑聚合资源、科学组织。2014年,中国建筑创造了“当年开工、当年全线围护结构封闭、当年2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当年4台盾构机始发”的“中建速度”。

2015年,中国建筑实施的14座车站提前合同工期91天全部封顶。2016年,2号线中建实施部分盾构区间提前合同工期67天双线贯通;苏卢样板站在不到40天的时间内完成四种装饰效果的样板间,秀灵主变在外电源方案稳定后39天内一次性送电成功。

2017年,2号线全线热滑测试一次性成功,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取得全部十三项政府专项验收文件;南宁剧场站机电和装饰装修专业在不到45天时间内,高标准完成了所有机电工程与装饰装修、道路接驳建设,被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专家组惊叹为奇迹。

“2号线速度”,彰显了中国建筑“诚信、创新、超越、共赢”的企业精神,2017年12月6日以最高等级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

中国品质:地铁建设可以精确到1毫米

2号线南段线岩溶率高达83%,北段富水圆砾地层承压水水位高达4-5米,规模和发育程度在全国均属前列,极易出现突涌水、地面沉降及坍塌等其他衍生灾害,系广西首次在岩溶地区进行地铁建设。

据悉,南宁地铁2号线是中国建筑首次涵盖土建、铺轨、系统机电、常规机电、弱电、装饰装修等各专业全面投资实施地铁工程,高标准地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

地铁机电系统管线安装最大的挑战是精度,中国建筑建设团队在南宁地铁2号线把安装与精度误差控制在毫米级。针对复杂地质条件建设形成了一系列科技成果:荣获国家专利4项、省部级工法13项、发表科技论文60余篇。

中国建筑坚持“百年地铁”的中国品质,从优化设计、改良工艺、提升材料标准、全覆盖闭水试验等方面保证防水效果,同时提升混凝土品质、优化现场浇筑工艺,确保混凝土结构内实外美,成功解决了地铁工程“渗漏常态化”这一老大难问题。

中国品牌:做基础设施领域的主力军

近年来,中国建筑紧跟“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基础设施事业得到了跨越式发展,业务覆盖高速铁路、轨道交通、高速公路、隧道桥梁、机场站房、能源核电、市政管网、水工港务等几乎全部基础建设领域,其中承建的铁路里程1800公里,公路里程近20万公里,轨道交通里程数百公里,地下管廊占全国三分之一,海外基础设施业务已占公司海外业务总量的40%。

在地铁投资建设领域,中国建筑在中国、新加坡、哈萨克斯坦、阿联酋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投资建设多条地铁线路,总里程达数百公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2号线 中国 项目 【责编】 赵阳阳(PO3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美的置业:市场仍处持续筑底的过程,今年销售目标550亿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宝龙商业:一二线城市的恢复较好,今年开业项目预计12个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山东枣庄: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80万,多子女家庭再上浮20%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福建莆田: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调至70万,多子女家庭可多贷10万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四川巴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提至80万元,支持房地产企业促销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