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水电铁军”进军棚户区改造 民生工程赢民心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临近元旦,在山东聊城东昌府区豆营棚户区改造项目部,现场仍然十分繁忙。“水电铁军”进军棚改:精益求精匠心打造近日,记者随中国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公司先后赴山东聊城、唐山市丰南区采访棚户区改造项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29-51336825_0.shtml

“水电铁军”进军棚户区改造 民生工程赢民心

中国新闻网
2017-12-29 17:54

临近元旦,在山东聊城东昌府区豆营棚户区改造项目部,现场仍然十分繁忙。

“水电铁军”进军棚改:精益求精匠心打造

近日,记者随中国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公司先后赴山东聊城、唐山市丰南区采访棚户区改造项目。

在豆营项目现场,只见十余幢排列整齐的高层、小高层住宅楼已封顶,降尘喷淋系统开启,装饰装修工程、园林覆绿工程等正有序推进。

两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棚户区。“出门就下坡,雨天漏不停,挑水累倒汉,生火愁煞婆。”几句顺口溜,真实地反映了改造前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破败,基础设施不完善,居住条件差,生活不便,安全隐患严重,居民对于改善居住环境和条件的愿望强烈。

中国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公司曾先后担任三峡工程、向家坝、溪洛渡、乌东德、白鹤滩等一系列世界级巨型水电工程建设主力军,被誉为“水电铁军”。

在棚改项目上,中国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公司更是精益求精,以匠人之心打造民生工程。

民生工程赢民心:老百姓心里有杆秤

据了解,近年来,聊城市把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房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民心工程来抓,让更多居民筑梦幸福之家。

资料显示:2009年至今九年来,该市已累计基本完成建成12.68万套,累计竣工11.9万套。

2015年,中国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公司携手聊城市政府,共同加快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建设步伐。该公司聊城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部通过“EPC+延期支付”商业模式,承接15个安置区的建设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35.6亿元,总建筑面积近150万平方米,工程完工后,5万余居民将迁入新居开启新生活。

中国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公司聊城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部总工程师常泽民告诉记者,棚户区改造不是简单的“旧房”变“新房”,也不同于普通房地产项目,在绝对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需要更加注重适应安置户的生活习惯,突出实用和宜居。

“房子建得好不好,老百姓心里有杆秤。”中国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公司聊城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经理王吉林说。

让群众放心和满意:公开接受监督

王吉林介绍,棚户区改造是群众期盼、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为了让群众放心和满意,每个安置区都有安置户代表参与棚改项目施工现场的质量监管工作。房屋情况如何,建设进展到哪一步了,用的什么装修材料,项目部对这些安置户最关心的问题全部公开,接受监督。

安置户代表监督工程质量,并非聊城棚户区改造工程的个例。由三峡建设公司承建的棚改项目,几乎都有这样的村民监督小组。

在唐山市丰南区兰高庄棚改区,村民监督小组一共有6个人,由村长担任组长,每日巡查2次。

72岁的赵国良曾经是丰南区质量监督总站站长,有着多年建筑施工监理经验。去年,他被兰高庄村民推选为村民监督小组的成员,正式成为村民监理。

据了解,村民监督小组每周参加监理例会,并提出意见。这些意见会由监理单位形成会议纪要,下发至唐山丰南棚改施工项目部,再由质检人员现场落实。如情况属实,由质检人员下发质量整改通知,由施工单位进行整改。

“咱们这个小区的质量在我们丰南区来说,是一流的,我们回迁房的质量与商品房的质量一样。”赵国良指着一期十栋住宅楼伸出大拇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国 项目 幸福 【责编】 赵阳阳(PO3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