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29/6C9C1AC5494819CACA75E343CBF9A431230B18E3_size22_w596_h635.jpeg
再按老一套的方法挑户型 首付都付不起了 聪明的人都这么选了!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29-51336910_0.shtml

再按老一套的方法挑户型 首付都付不起了 聪明的人都这么选了!

2 一点南宁房产
2017-12-29 18:41

作为一个装修号,看了好多好多好多户型图,总结下来了一整套看户型的步骤,更适合真正要置业的普通人用。在挑户型时,不如把重点放在那些真正会影响居住体验上的细节。

1、看形状

误区:刀把形、手枪形、异形的户型不能要

事实: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方方正正的房子固然好的,但是也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没有用墙隔开的整体空间,例如餐厅和客厅,也是越方正越好。但要如果客厅和餐厅连一起,餐厅还要额外再小一点,就不太方便了。

2、看朝向

误区:非朝南不买

事实:朝南那是奢侈品

传统认知中,南北通透自然是最好,所以这样的房子自然也是整个小区里最贵的,但只有我们最在意这个点,像瑞典人买房,朝西是最贵的,因为可以看到美丽的夕阳;朝南的房子反而不是那么的抢手,不如结合自己的生活习惯:喜欢早起,买朝东,迎着朝阳心情好;睡眠浅一些的就朝西,要不就算拉了窗帘还是要被透出来的光线晒醒。

3、看采光

误区:每个房子都得有窗

事实:暗厨暗卫一样用

卫生间没窗的情况可多了,但卫生间都有通风井,安装风暖排气灯光三合一的浴霸之后,采光通风都能够很好地解决。

三合一浴霸基本算是现在的卫生间标配,完全不会产生任何多余的费用,甚至可以说,暗卫不比明卫差,都是一样的好用。

现代卧室的功能很单纯,就是晚上睡一觉,采光是好是差,影响不大,只要确保通风良好,床品清洁干燥就是了。

4、看通风

误区:房子必须要通透

事实:不通透,照样住

总说南北通透、南北通透,意思就说这房子,不但主朝向要朝南,另一个朝向要朝北。

这里要说的就是新风系统,住着却比家里还舒服,就是因为装了新风,不但能正常换气,屋子里还能保持恒温恒湿。

更便宜一点的解决方案,还有空气循环扇和壁挂式新风,同样能以人工的方式把新鲜空气带入室内,几百块钱搞定。

5、看房间分布

误区:长走廊很浪费面积、老人就是要分开住

事实:动静分区才是王道

一个家,总要分成动区和静区:动区是客厅、餐厅、厨房,还有其它公用的房间,是活动的地方,静区就是卧室,是休息的地方。

6、看动线

误区:多走两步有什么大不了

事实:走个十年就受不了了

与生活关系最密切的两条动线,莫过于“厨房—餐厅”和“卫生间—卧室” 了,这是重要的生活动线,都是越短越好。

7、看厨卫玄关

误区:要那么大真浪费

事实:就是要大!要大!

厨房和卫生间真的能够决定一套户型的质量。

很可惜,基于目前的国内市场,很多人买房就爱大客厅、大卧室,开发商也就顺势而为,结果140㎡的房子和40㎡的厨卫一样大。

8、看房间大小

误区:开发商说这里很大!

事实:拿数据说话

9、看承重墙

误区:户型差直接滚粗

事实:说不定还能捡个便宜

这九个步骤看完,户型好不好,大概心里就有个底了,通看一遍,花不了几分钟,再决定不迟,风水绝对是我们最后考虑的因素,最主要的还是要住得舒服,价格也还能接受。不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遗憾错过超值的好户型,也不会因为一些太表面的内容买到实际上并不好用的烂户型。

(土拨鼠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朝南 南北通透 朝西 【责编】 刘慧丽(PO23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花样年2023年收入158亿元 股东应占亏损扩大至64.88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