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置业指南:二手房如何办理抵押?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二手房交易之前,房屋不能处于再抵押状态,这是为什么呢?卖房人必须要先解抵押房产才能顺利出售房产吗?你知道解抵押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吗?二手房及抵押流程是什么?所需资料有哪些?为什么要先解抵押?在二手房交易中,卖房人出售房屋产权必须要干净,具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03-51340109_0.shtml

置业指南:二手房如何办理抵押?

华龙网
2018-01-03 10:03

二手房交易之前,房屋不能处于再抵押状态,这是为什么呢?卖房人必须要先解抵押房产才能顺利出售房产吗?你知道解抵押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吗?二手房及抵押流程是什么?所需资料有哪些?

为什么要先解抵押?

在二手房交易中,卖房人出售房屋产权必须要干净,具有银行贷款的房屋,是无法进行二手住宅买卖交易的。所以,卖房人完成解抵押程序,才能顺利出售二手住宅,这是交易环节的关键一步。

解抵押需要办理公证吗?

对于部分卖房人而言,想要一下子凑够数十万或上百万的资金,到银行解抵押比较困难。二手住宅交易中,卖房人往往要向他人借钱解抵押。卖房人借钱的途径有三种:

用买房人给的首付款解抵押;

向中介机构借款用于解抵押;

向第三方金融机构借钱解抵押。

为了证明解抵押的资金来源,卖房人可以与借款方办理公证。公证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保证资金安全,防止二手房交易出现纠纷。一旦卖房人借款后不用做解抵押,或是解抵押后不还钱,借款方可以依据公证书维护自己的权利。

解抵押的流程是什么?

二手住宅解抵押流程通常分为六步:

卖房人向贷款银行申请提前还款;

到贷款银行进行提前还款,还款前要在还款银行卡中事先存入足额钱款;

在还完款次日到贷款银行办理结清手续;

银行贷后管理出解押材料;

到担保公司(当初没有签担保协议的不用去)办理相应手续;

到房屋所在不动产登记解押。

到不动产登记解押需哪些材料?

卖房人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贷款结清证明、贷款还款证明、他项权利证或房本(盖有抵押章)、不动产登记申请审批表等材料到不动产申办房屋解抵押。相关不动产登记部门解押后,该房屋才可以通过房屋核验,进行网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二手房 房产 抵押 【责编】 刘慧丽(PO2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