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将建1000个美丽乡村 分布旅游区等周边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今年,北京市将创建1000个左右美丽乡村,这些乡村主要分布郊区主要道路、旅游区及重点场所周边,最终将连成一道靓丽的乡村风景。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14-51352052_0.shtml

北京将建1000个美丽乡村 分布旅游区等周边

北京日报
2018-01-14 15:55

今年,北京市将创建1000个左右美丽乡村,这些乡村主要分布郊区主要道路、旅游区及重点场所周边,最终将连成一道靓丽的乡村风景。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自今年起,北京市开始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三年专项行动,今年,全面开展农村地区环境整治,布好点、划好线,在新农村建设的基础上,再创建1000个左右的美丽乡村;明年,再完成1000个左右美丽乡村建设任务,逐渐形成以点带面,接连成片的格局;到2020年,基本完成所有村庄美丽乡村建设任务,使一个个“盆景”连成一道道“风景”,形成一片片“风光”,为北京增光添彩。

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过程中,北京市委农工委确定了10项具体建设任务,归纳为“编规划、治环境、强服务、重治理、建机制”五个方面。

通过全面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到2020年,北京市农村公共厕所基本达到等级标准,农村户厕基本达到无害化要求,创建1500个左右农村垃圾分类示范村,北京市农村污水基本得到有效治理。继续推进“煤改清洁能源”工程实施,2018年基本实现全市平原地区村庄“无煤化”。不断满足广大北京·市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在农村公共服务领域,到2020年,基本形成以中心村为核心的30分钟公共服务圈全覆盖。加强农村社会治理,促进乡风文明,加大力度挖掘和保护传统村落。建立健全农村基础设施和环境整治的长效管护机制,市级每年安排包括管护资金在内的美丽乡村建设引导资金,对各区按一定比例给予补助,各区也会安排相应配套资金。

(王海燕 陈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能源 风景 【责编】 陈慧(PO2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