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放开认可的二手房评估机构范围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记者14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针对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指定评估公司承接二手房评估业务的情况,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对其进行反垄断调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15-51352451_0.shtml

北京放开认可的二手房评估机构范围

新华网
2018-01-15 09:08

记者14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针对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指定评估公司承接二手房评估业务的情况,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对其进行反垄断调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此非常重视,认识到存在排除、限制竞争的问题,并主动整改,进一步放开认可的评估机构范围。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9月30日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服务费支付方式及下调二手房评估费收费标准的通知》。该文件规定二手房评估费最高收费标准为每件600元,且指定了6家评估公司承接该项业务。

经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直属北京市政府、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独立事业单位,负责承办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定的有关事项,依法履行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运作及执法监督等职责,是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评估收费不在现行国家及北京市定价目录内,属于市场调节价,其价格应该由经营者自主制定。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制定文件规定二手房评估费最高收费标准为每件600元及指定6家评估机构的行为,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相关规定,损害了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的利益。

在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对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反垄断调查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立即整改。

据介绍,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10月26日发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二手房评估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废止了有关文件“二手房评估费的最高收费标准从1500元/件下调为600元/件”的规定;2017年12月28日发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二手房评估机构选用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进一步放开认可的评估机构范围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二手房 北京 其他 【责编】 向梦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政策的堵与疏,老祖宗答应吗?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狂卖2万套!日成交超500套!南京二手房疯狂出货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刚刚
市场
509批客选344套房,前海时代登记名册公示,今日摇号
咚咚找房
08:05
土地
均价约4.26万/㎡,前海山樾湾首批1982户今日选房!快看选房规则
咚咚找房
08:03
土地
佳兆业发布2023年业绩:总资产2328亿元可覆盖现存债务
风财讯
08:0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