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为啥买房总被中介牵着鼻子走?这些套路防不胜防! - 凤凰网房产北京
随着房地产由售转租,大城市人口逐渐趋于稳定,商品房逐渐由新房市场为主转变为以二手房市场为主。2017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二手房交易量分别达到新房的3.3倍、1.1倍、1.7倍和2.7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24-51364237_0.shtml

为啥买房总被中介牵着鼻子走?这些套路防不胜防!

融360
2018-01-24 17:34

随着房地产由售转租,大城市人口逐渐趋于稳定,商品房逐渐由新房市场为主转变为以二手房市场为主。2017 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二手房交易量分别达到新房的3.3 倍、1.1 倍、1.7 倍和2.7 倍。而整个2017年,有超过24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超过新房,部分三线城市也加入这个行列,比如常州、中山、扬州、绍兴、三明等城市。

在二手房市场中,房产中介是绝对绕不开的话题,他们掌控了交易渠道,帮助购房者挑选房屋,帮助房主找到合适的购房者。

说房君要说的是,房产中介并不是希望把房价炒高,他们的目的是尽可能促成多的交易,他们的收入主要来自于佣金。所以为了促成二手房交易,他们会带购房者看很多的房子,每天打很多的电话确认买家和卖家的需求,在看房、谈判和成交等阶段,中介要掌握进度,通过一系列手法促成交易。这是一般房产中介的工作流程。

作为购房者,你从跟着房产中介看房开始,就已经进入房产中介的“节奏”了。

一、带看环节,房产中介常见的手法

1、你去中介门店看房,中介为了留住你,一般会抛出一套“价格特别合适”的房源,临看房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状况,比如中介到跟前儿才会告诉你,这套房是已购公房、经适房、不满两年的商品房等等,房子便宜,但交易成本高。又或者临时接个电话,然后就说房子已经售出等等。

通过这种手法,中介可以转而推荐他想尽快卖出去的房子。

2、中介带看房,是有讲究的,比如他带你看三套房,会将最符合你需求的房子留在最后。第一套房会让你感觉一般,第二套房会更差,第三套房最好,有了落差,才能加强你的购房欲望,以促成交易。中介不会带你看很多套房,看多了,心累疲乏,反而不容易促成交易。

3、带看过程中还会营造房源很抢手的气氛,比如找其他中介小哥帮忙配合,你在看房的过程中,其他中介也带人来看房,而且专门挑你最中意的房子看。

4、当你看完所有房源,觉得有一套特别中意的时候,中介还会带你发掘这套房的更多优点,比如周边的各种成熟配套。

二、房子看完了,还有个更重要的环节,那就是“逼定”

“逼定”是销售行业的术语,具体到房地产环节,他们“逼定”的手法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这些:

1、当你看上了某套房但报价与房主挂牌价差距较大时,中介往往直接否定,给出的理由通常是最近成交的类似房源,成交价都比你出的价格高,目的是让你出更高的价格。

2、如果你出的价格与房主挂牌价比较吻合,这时候中介要做的就是尽快锁定交易,催促你交订金。

催促你交定金的方式也有很多,玩心理战的比较多。比如某套房有很多人都盯着,中介会说“有看房客户要求中介不要再带人来看房了”“XX房子性价比很高,有看房客户已经在和业主谈了”,谁先交定金,谁就能拿下房子。

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最大的弊端就是信息壁垒,购房者和房主直接沟通成本很高。中介通过建立这个信息壁垒优势来确保自己的利益。不能说中介一定会把差的房子卖给购房者,已达到什么目的。但知道这些二手房中介的手法,买二手房也会买得更安全更踏实。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产 二手房 【责编】 向梦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海滨江凯旋门摇号名单出炉,都是哪些人在抢?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A股《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引》的正式出台
风财讯
刚刚
ESG
滨江凯旋门今日开盘选房,1.1亿楼王开局秒罄!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郑州拟出台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禁止变更为商品房,回购价格每年折旧1%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13号线开通运营时间确定了,2024年年底!正在收尾冲刺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