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01/30/5cacd073b7fa99a542072aaf509ad449.jpg
西安写字楼市场供应量持续增加 全市空置率上涨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西安,2018年1月30日--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运营商戴德梁行,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市场报告,回顾和探究西安房地产市场在第四季度写字楼及商业地产市场变化情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30-51369844_0.shtml

西安写字楼市场供应量持续增加 全市空置率上涨

凤凰房产
2018-01-30 10:16

西安,2018年1月30日--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运营商戴德梁行,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市场报告,回顾和探究西安房地产市场在第四季度写字楼及商业地产市场变化情况。

写字楼城北净吸纳最高,全市空置率上涨

2017年第四季度,西安写字楼市场有接近18万平方米入市,全市甲级写字楼总存量接近213平方米。本季度,全市净吸纳量累计值为52,117平方米,其中城北净吸纳量最高,为25,931平方米。新项目的入市使得全市空置率环比上升3.4个百分点至34.0%。

2017年第四季度,全市甲级写字楼有效净租金按建筑面积计算降至每月每平方米91.9元。分商圈来看,本季度,中心城区写字楼平均有效租金环比上涨2.6%至人民币每月每平方米115.7元。在写字楼的各个区域中,大量的高品质写字楼集中在高新区和城北,对初次入驻西安的高端客户均有较大吸引力。这两个商圈本季度的平均租金分别为人民币每月每平方米92.2个91.4元。

写字楼供应持续增加,整体品质进一步上升

未来两年,西安写字楼市场将有80万左右的新增供应,其中高新区的供应量占到一半以上。因此,未来高新区写字楼空置率短期内或将继续攀升,而其他区域则多以消化现有库存为主。供应量的增加将对西安地图写字楼市场造成较大冲击,也给各写字楼业主带来较大的挑战,他们可能会采取一些灵活的措施或优惠的租金组合方案来吸引租户。大量的新增供应使得西安写字楼市场竞争家具,且这些项目在硬件设施、配套服务、生态环境等方面都相对较好,而市场的竞争也使得整体的写字楼市场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商圈趋于分散,西安万达ONE开启新商业时代

2017年第四季度,高新区万达·ONE正式开业,西安市购物中心总存量达到近360万平方米。高新万达广场共引进1,000余家合作品牌,集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体验、社交为一体的城市级全客层购物中心。万达·西安ONE是继伦敦·ONE、芝加哥·ONE后的国内首个ONE系产品。西安优质零售市场已经不仅仅集中在原有的集中商圈内,越来越多的新商业布局在城市的新建开发区,整个城市的商业逐步趋于分散。

零售物业租金保持稳定,商业市场不断更迭创新

西安零售物业市场平均租金报价总体保持稳定,为每月每平方米280元。钟楼商圈和小寨商圈仍是目前租金最高的两个商圈。同时万达·西安ONE的开业对高新区平均租金的提升有一定作用。面对新消费模式的不断升级,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在西安市场上能给予消费者更丰富多元消费体验的新型购物中心也在不断涌现。

2018年,西安将迎来大明宫中央广场、金辉环球广场和国润城等优质零售物业的开业,为西安零售市场带来近4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未来入市的城市优质商业项目以业态丰富、购物环境舒适以及注重购物体验的中高端购物中心为主,商业综合体除完善服务功能以外,也会向“个性化、主体化、体验式”方向发展,在文化艺术、人文历史、亲子活动中体验别样的品质生活。

戴德梁行西北区董事总经理巫保民表示:“随着2017年大量的写字楼及商业项目的入市,西安的市场开始步入更迭换代的阶段,未来无论是写字楼还是商业综合体将会在硬件设备、物业管理法发力上以赢得市场青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写字楼 万达 城市 【责编】 张晋羽(PO2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三开三罄 | 安高·申宸院三批次开盘完美收官!人气口碑双赢!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新闻快讯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