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南海7.6亿吸引8类人才安家补贴最高800万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上午,南海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最新的人才新政。据悉,这项新政是南海积极贯彻落实佛山市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对人才推出的政策红利也堪称史上最强。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后南海引入人才时,会分成八大类,在认定时不受身份、国籍等限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1_30-51369991_0.shtml

南海7.6亿吸引8类人才安家补贴最高800万

广州日报
2018-01-30 11:27

昨天上午,南海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最新的人才新政。据悉,这项新政是南海积极贯彻落实佛山市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对人才推出的政策红利也堪称史上最强。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后南海引入人才时,会分成八大类,在认定时不受身份、国籍等限制。另外,凡是在南海区工作、创业或南海区用人单位柔性引进的人才都可以参与此次分类认定,同样是不受身份、国籍、年龄等限制。

据悉,今年南海人才专项资金高达7.6亿元,比往年大幅提升。因此,各项配套政策的扶持力度均有大幅度提升,针对高端人才的提升幅度尤为明显。经此新政调整,南海的人才优惠政策在省内同级地区将处于领先地位。

发布:人才分类认定标准细分为188条

记者从新发布的《佛山市南海区人才分类认定标准(2018年)》看到,南海最新的人才认定标准细分为八大类188条,只要满足其中一条即可认定为人才。

这188条认定标准涵盖创新创业、科技创新、经营管理、专业技能、教育、卫生、文化艺术、综合类和社会贡献度等九大领域。“申报人只需符合其中一条即可认定为一至八类人才。”

记者留意到,其中一类人才重点锁定在诺奖得主、国家最高科技奖得主、国家“千人计划”、两院院士以及先进国家的最高学术权威机构会员。而对于拥有学士学位或具有初级职称的,也可认定为南海的第七类人才。

对象:为南海企业“异地人才”开绿灯

据悉,此次人才认定的对象范围比较宽泛,凡是在南海区工作、创业或南海区用人单位柔性引进的人才都可以参与分类认定,而且不受身份、国籍、年龄等限制。而在此前,南海要求人才认定对象必须在该区参加社保达到一定时间,而此次放宽到缴纳个人所得税达到一定时间即可。

“这一调整是根据南海部分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而作出的。由于南海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不如国内一线城市,部分企业在高端人才聚集的城市,采用设立研究机构(分支机构)或并购企业的办法招揽人才。如果按南海此前的政策,这些南海企业的‘异地人才’是无法享受相关优惠政策。今后为南海经济服务的‘异地人才’有望通过这一条件的修订而进入人才认定体系,获得相应的扶持与服务。”有关负责人表示。

南海人才办副主任卢启良说,南海新人才政策一大亮点是不再唯学历论人才。“我们一方面将市场认可、行业认可和贡献率等作为人才评价的重要标准,引入了年薪、企业纳税额、风险投资、知识产权等以结果为导向的市场化指标;另一方面,还把在南海发展中作出一定贡献的企业作为工作主体,实行人才认定名额分配制,可打破学历、职称、荣誉等限制,由企业直接推荐人选进行相应类别人才认定。”

待遇:获“人才卡”创业购房有优惠

八类人才获得认定后,在南海会获得什么待遇?对此,发布会上也介绍了,认定的南海人才可对应获得政府给予的创新创业扶持、购房租房补贴、生活津贴、子女入学、医疗健康等方面的优惠。“而且各项优惠的力度比此前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这八类人才还将获得彰显身份的“人才卡”,可以享受到“政务+公共+金融+商业”四位一体的服务。比如说可以享受交通出行、文化旅游、消费等方面的优惠。

如此大幅度的人才红利政策,背后当然有强有力的资金支撑。据悉,从2018年起,南海区级财政资金每年投入人才专项资金不少于7亿元,其中今年南海的人才专项资金约有7.6亿元,比此前大幅提升。也就是说,南海这八类人才今年就可分享7.6亿元的大蛋糕。

延伸:6配套政策同步出台

另外,为配合本次人才分类认定标准的出台,南海还同步出台6份配套政策,包括《佛山市南海区人才卡管理暂行办法》、《佛山市南海区人才引进奖励和培养资助暂行办法》、《佛山市南海区人才安居暂行办法》、《佛山市南海区“蓝海人才计划”创新创业团队扶持奖励办法》、《佛山市南海区人才医疗健康服务暂行办法》以及《佛山市南海区人才子女教育暂行办法》(暂缓出台)。

南海最强人才新政

1.人才团队扶持提高到最高5000万元;

2.人才安家补贴从最高100万元提高到800万元,免租入住人才住房从最高150平方米增加到300平方米,租房补贴最高从每人每月3000元增加到10000元;

3.创业配套奖励从最高2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科研创新奖励从100万元提高到200万元;

4.生活津贴从最高每人每月2万元提高到3万元;

5.新增高端人才团队引进、固定资产投资补贴、优惠购买人才住房、创业风险社保补贴、特色项目资助、“博士进企业”项目资助、引才特别奖励、人才卡制度等多种创新举措。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租房 购房 城市 【责编】 向梦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海口新政: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购房享受市民同等待遇
观点网
14:41
新闻快讯
辽宁鞍山出台房地产新政:首套房最低首付20% 二套房利率调整
观点网
13:36
新闻快讯
代建“掌门人”说 | 标杆代建企业的代建发展深度思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1:42
观点
中建·云境|PLUS级云幕平层 以国匠品质 革新人居标准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3
市场
保利发展:以“保利”模式引领行业新周期高质量发展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1:0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