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8/02/02/7438260320be38053535b2e8f6890f4c.jpg
绿地百亿产业扶贫基金启动 首站落子陕西延川 - 凤凰网房产北京
2月2日,绿地集团与延安市延川县在西安举行签约仪式,绿地与延川结成对口帮扶对子,以产业扶贫为切入,助力延川早日全面脱贫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02-51374408_0.shtml

绿地百亿产业扶贫基金启动 首站落子陕西延川

凤凰网房产
2018-02-02 21:01

2月2日,绿地集团与延安市延川县在西安举行签约仪式,绿地与延川结成对口帮扶对子,以产业扶贫为切入,助力延川早日全面脱贫。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扶贫办主任王卫华,省农业厅厅长文引学、省工商局局长王吉德、延安市市长薛占海,延川县委书记张永祥、县长宋满红,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总裁助理张永军、西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李蓟、运营部总经理李伟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现场,绿地集团与延川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产业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王卫华和张玉良共同为绿地(延川)梁家河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绿地控股集团扶贫基金揭牌。

据了解,协议签订后,绿地将积极发挥 “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多元产业优势,促进产业、品牌、渠道、资金与当地资源对接,通过线下线上电商扶贫、红色旅游扶贫、基建扶贫、金融产业支持扶贫等组合方式,发挥政府、企业、资本和社会等多方面协同作用,创新扶贫机制,通过公司化、产业化方式,将扶贫工作由一次性输血变为持续性产业自我造血,将绿地延川项目打造为真扶贫、真脱贫的样板。

此次双方合作拟先行启动两个项目:一是与延川县扶贫公司合作,成立合资公司。由绿地承担全部注册资金5亿元,延川县政府持有10%股份。该公司将作为平台长期支持延川县产业扶贫;二是设立总规模为100亿元的投资基金,用于陕西、云南、贵州各一个贫困县的扶贫攻坚工作。其中95亿元为产业扶贫投资基金,5亿元为扶贫领域捐赠基金。

据了解,延川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截至2017年7月,全县人口共19.08万人,贫困人口达12455人。与之相对的是,作为革命老区县,其红色文化及旅游资源丰富,具备很强的开发潜力。这为企业与当地对接,探索“产业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着绿地集团正式对口帮扶延川县,延川小米、苹果等农产品将全面进驻绿地集团旗下所有进口食品直销超市和酒店,打响绿地助力当地脱贫攻坚的“前哨战”。

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在会见张玉良董事长时表示:“绿地此次牵手延川县启动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符合陕西当前深化改革发展的需求。希望绿地集团充分发挥世界500强企业的优势资源与规模实力,以此为契机,与延川县展开密切、务实合作,并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打造陕西产业扶贫的典范。”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介绍:此次绿地牵手延川,助力陕西脱贫攻坚战,是绿地履行社会责任的又一重要举措。多年来,从“上海的绿地”到“中国的绿地”再到“世界的绿地”,绿地始终不改创新转型升级的发展理念,通过推动产业发展升级、实施经营管理创新、培育优秀企业文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超常规发展。2018年是贯彻党的精神的开局之年,根据中央打好决胜小康三大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响应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绿地将在进一步加大在陕投资力度的同时,期望能与陕西省继续深化合作,发挥企业优势,一同参与打赢陕西省脱贫攻坚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绿地 中央 产业 【责编】 张晋羽(PO2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